世界環境日推廣純素主義 Vegan與社會創新共善新世界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與純素世界倡議聯盟共同舉辦「Vegan與社會創新研討會」,於6月5日世界環境日在臺中社會創新實驗基地登場,推廣Vegan(純素主義)的理念外,訴求以「Vegan新社會,共善新世界」為主題,透過專業人士講演、交流與研討,期望帶來社會創新,在環保、動保、經濟、文化、教育上,產生諸多正面影響,並呼籲社會各界正視Vegan的全球浪潮,更訴求公部門對Vegan生活配套,提供更友善、更公平、更永續性的支持。

世界環境日推廣純素主義 Vegan與社會創新共善新世界(圖主辦單位提供,以下皆同)

Vegan(純素主義)在歐美已是行之有年、蔚為風尚的生活態度,是一種基於關愛動物、減少動物痛苦為出發點,進而達到健康生活、環境保護及生態保育的世界新趨勢。尤其近來新冠病毒引發的全球災情,起源於人類食用野生動物所致,因此對於Vegan的推廣有刻不容緩的急切感。而「社會創新」一詞則是藉由科技或創新來改變或解決社會所關注的問題,因此將Vegan與「社會創新」兩個概念結合,乃是一個值得研究與探討的全新領域。

研討會由純素世界倡議聯盟主編,同時也是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理事的鄭執翰老師主持並開講,主題從環境權與永續發展出發,並以人本的設計思考看社會創新大趨勢,最後談到身為Vegan的社會推廣,並期望能與大家共創美好新社會作結。

緊接著由台大雲林分院家庭醫學科主治醫師,同時也是暢銷書「關鍵飲食」與「2012飲食密碼」的作者黃建勳醫師,來談蔬食營養的正確觀念,美國營養醫學會對純素飲食之官方聲明,及純素食如何遠離心臟病、高血壓、癌症等多種疾病,進而找回健康人生。

講座第三場則是由台灣純素30天活動發起人吳智輝主講,他曾舉辦上百場純素街頭推廣活動,帶領超過2500位朋友體驗挑戰純素30天生活,是素食推廣界明星級人物。吳智輝於研討會上除了再次介紹純素30天計畫、台灣友善動物協會,並大方分享街頭推廣經驗與純素推廣策略分析。

而台灣動物平權促進會執行長林憶珊,則是分享動平會創立之緣起與創新,動物保護法令,動物平權與 Vegan的關聯,廢除動物展演及終止動物實驗等等相關活動與議題探討。另外無肉市集創辦人張芷睿,則是分享流行純素飲食的觀念革新,純植物性飲食帶來的環境與和平等Vegan理念,並介紹無肉市集如何推廣素食消費市場,半年內創造2萬人次造訪的成功案例。

最後綜合討論則由「餐桌上的英雄」發起人黃于華小姐主持,請大家共同提出推動Vegan生活與文化的創新對策。討論中「維根新生活運動推廣協會」的褚文明博士所倡議的「蔬食台灣」、與呼應「無肉市集」所提出的各種「創意蔬活」的發想、動保和純素的多項連署推動,都讓與會人士振奮驚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世界環境日推廣純素主義 Vegan與社會創新共善新世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