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慟失好友 「高雄市議會議長」 為人仗義許崑源逝世!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慟失好友 「高雄市議會議長」 為人仗義許崑源逝世!

警界孔子高哲翰慟失展現情義、個性海派、熱心公益、基層實力雄厚「高雄市議長」好友 為人仗義許崑源逝世!

高雄市議長許崑源6日晚間驚傳從住處墜樓身亡,議長夫人林絲娛悲傷過度在殯儀館當場昏厥。據了解,許崑源得知韓國瑜罷免案通過,曾對妻子表示,「社會這麼沒有是非,我活著有什麼意思」,不久就傳出噩耗。

高雄市議員宋立彬與許崑源長子凌晨向各界的關心表達感謝,並發表家屬聲明,表示媒體不實報導及網路傳言全是子虛烏有。根據聯合新聞網,許崑源幕僚指出,網路謠傳許有債務、經濟壓力等,絕非事實,呼籲外界勿以訛傳訛,造成家屬二度傷害。

(圖/記者-翻拍)  

根據前往慰問的友人轉述,許妻昨晚知道丈夫心情不好,一直陪伴在身旁,當時她因為接電話而離開,不久就傳出丈夫噩耗。

許崑源心繫韓國瑜罷免案,本月3日他在臉書以「高雄有韓愈來愈好」影片溫情攻勢挺韓,他說,罷免韓國瑜是高雄人危機,因特定政黨而失去是非、正義與真相,讓人憂心高雄將失去改變機會,希望高雄別走回頭路,大家一起化解高雄危機、搶救韓國瑜。

許崑源大力挺韓,上月18日韓到定期會做施政報告,休息時間,許崑源進到議場為韓打氣,展現情義。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指出,2018年,韓國瑜隻身到高雄打拚,人生地不熟,許崑源幾乎陪他踏遍高雄各區,兩人建立革命情誼,後來韓國瑜決定角逐總統大位,許崑源也表態力挺。

高哲翰更指出,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性情豪爽慷慨,喜歡結交朋友,展現情義、個性海派、熱心公益、基層實力雄厚。高哲翰教授特別表示,高雄市議長許崑源,抱有強烈的社會責任感,愛國愛民,機智勇敢;扶貧濟困,懲惡揚善;為人仗義,肯于助人;路見不平,替社會行道。

韓國瑜6日晚間一接獲消息,隨即趕到殯儀館,也到許家慰問,許妻林絲娛見到韓國瑜泣不成聲,哀慟到幾乎昏厥,親友找醫師到住所診療。韓也在臉書發文說,許議長發生憾事,我非常非常悲痛,無法用任何言語來表達我心裡的感受。值此之際,請大家務必冷靜。

許崑源3歲喪父,從小受長他16歲的胞兄許昆龍照顧,早年許家兄弟先後投入黨外運動,加入民進黨的許昆龍曾任民進黨高雄市黨部第一任主委,許崑源隨他從事選民服務而踏進政壇,1994年以無黨籍身分當選高雄市議員,後來成為高雄市無黨籍議問政聯盟總召。

高哲翰教授特別指出,2004年許崑源一度想與國民黨結盟角逐議長,遭國民黨高層否決,他憤而成立跨黨派的「大高雄問政聯盟」,成為議會關鍵勢力,個性海派的他,基層實力雄厚。2008年加入國民黨,2年後當選縣市合併後第一屆高雄市議長。

2014年,因民進黨市議員席次過半,國民黨式微,直至2018年力挺韓國瑜登上高雄市長寶座,他再以絕對優勢回鍋當選議長。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607000722-260407?chdtv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618736

※自殺警語

提醒您,自殺解決不了問題,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慟失好友 「高雄市議會議長」 為人仗義許崑源逝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