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界孔子」高哲翰肯定 開南商工邢文斐校長全校師生團隊 辦學亮點特色績效!

文字-A A +A

【警大時報督導 彭 可/台北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肯定 開南商工邢文斐校長全校師生團隊 辦學亮點特色績效!

華夏科技大學孟繼洛董事長、陳錫圭校長同時指出,開南商工創立於民國六年,是臺灣第一所私立商工職業學校,孕育無數對臺灣經濟起飛及發展的工商界優秀人才。多少年來,始終堅持「以奠定專業技術知能,培育工商人才為使命」的辦學宗旨,重視開南學子紮實的專業知能,也很積極培養學生人文藝術之素養,更重視實務手作能力,因此開南商工是一所優質、創意和適性兼具的百年學府。

誠如開南商工榮譽董事長林清波先生所說:「開南是全國真正符合公益精神的私立學校,絕不是屬於某一『個人』或『家族』,某一『企業』或『基金會』,甚至某一『宗教』所有,而是全體校友共同的學校」。因大家共同的努力,開南高中開枝散葉,校友遍及海內外各地、卓立於各領域,百年老校傳承著工商業發展的使命,培養出具有積極、吃苦耐勞、樂於奉獻付出的學生,也是未來各產業具有「藝匠」精神的職人。

開南商工因為有大家的關懷、扶持、陪伴、鼓勵、慷慨、奉獻,每個人無聲卻有形的付出,滋潤著開南商工這塊福地學園,所以我們看見了兼容並蓄、優質、美好的正向力量,期望開南人共同努力繼往開來,永續開南。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指出,開南商工邢文斐校長 教育理念「自律、勤學、分享』給予孩子充滿能量的熱血學習型學園。

開南商工邢文斐校長指出, 面對地球是平的之未來,開南高中將繼往開來,傳承百年優良傳統,也走向更精緻、卓越的「真教育」。師生不再是單向學習,而是雙向的學習社群,師生坦誠相處並繼續將創新元素、跨領域合作融入教學,全校成為學習共同體。

開南商工邢文斐校長更指出,藉由創意特色課程引導孩子「有意義的學習」。 有意義的學習方能累積強大的知識力!教育的目標在引導學生學會有意義的學習,因此學校所有的活動皆與學習和課程有關,教學上將推出更多特色課程及紮實專業技能訓練,持續引起學生內在學習、增廣見聞啟發學生思辨能力、進一步培養學生終身學習的能力。

開南商工邢文斐校長特別指出,帶給孩子多元、豐富、適性發展的教育。將「多元價值」融入教學教法,營造一個多元、豐富、適性的環境,同時讓孩子有更寬闊的學習選擇與成長空間,以在完整且前瞻的學習情境中,培養出勇於探索未知、懂得尊重自己與他人,懷抱與熱情的年輕學子。

開南商工邢文斐校長表示,在開南,我們提供產學連結及專業技能證照取得的學習,培訓出畢業即可進入職場的技術能力,同時,我們也重視輔導學生適性升學,精進自己的學術專業領域。相信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個體,都有值得開發的潛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空。 畢業季即將來臨,疫情衝擊各行各業,不少社會新鮮人提早登記求職。北市就業服務處網羅90家廠商,開出4314個職缺,平均薪資達35K;北市開南商工也舉辦校園徵才,邀請校友回鍋造福高職畢業生,即使畢業後不繼續升學,也能靠著一技之長闖出一片天。

開南商工連續三年舉辦校園徵才博覽會,在校友企業支持下,提供高職畢業生求職管道,即使今年疫情衝擊,求職活動現場,仍開出70個職缺。電子科學生吳承翰表示,目前在當冷氣清潔學徒,畢業後打算「白天工作、晚上進修」,加強自己的實務經驗。

前年透過校園徵才進入裕益汽車的汽修科畢業生宋子翊,誤打誤撞直接出社會,歷經一年磨練後,不後悔當初選擇直接就業。宋子翊說,高職時修的是一般汽車,現在修的都是大型聯結車,基礎觀念都差不多,邊做邊學走出自己的一條路,校友企業也願意等他當兵,最近準備考技術證照,順利通過後,將可操作更多精密儀器。

北市勞動局表示,今年1至4月,台北市29歲以下青年申請失業給付較去年同期增加746人,佔總申請人數近2成;據勞動力發展署統計,今年3月15至24歲新登記求職人數較去年同期增加6.59%、25至44歲增加34.14%,為因應疫情變數,不少新鮮人提前求職。

受疫情影響,北市就服處將「OKWORK畢業季就業博覽會」搬上雲端,開出4314個職缺,製造業、住宿及餐飲業為多,平均薪資3萬5000元,另有近半職缺無工作經驗可應徵,平均薪資為月薪3萬4650元,即日起報名收件至6月30日。

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提到,青年失業主要是因流動性不足、就業市場資訊不全,導致初次尋職不順或是轉換工作期間的暫時性失業現象,今年又碰上疫情,社會新鮮人求職相對困難。

就服處表示,針對在職學生和青年求職者,另設有台北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及南港東明青銀站據點,提供職涯成長支持或履歷健檢,提醒青年求職者可善用免費資源,一對一輔導強化就業軟實力。

轉引:

https://udn.com/news/story/6898/4572133

「警界孔子」,前警大教授 、中央警察大學教授兼主任、台視《台灣變色龍》評論人、八大第一台《暗光鳥新聞》主持人 ,前環球科技大學文創學院院長、 華夏科技大學副校長兼商管學院院長 。

現任:双子衛星電視台首席顧問知名主持人、崇右影藝科技大學副校長兼表演藝術學院院長、 影視設計學院院長 高哲翰教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警界孔子」高哲翰肯定 開南商工邢文斐校長全校師生團隊 辦學亮點特色績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