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下飲料錢、端節助孤老」華山、瑞工為愛加油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瑞芳報導〕隨著疫情趨緩,時序進入端午時節,家家戶戶粽葉飄香!每年到了團圓佳節社會上總是有一群弱勢孤苦無依的老人,急需你、我伸出援手幫助他們度過佳節;華山基金會本著關懷三失長輩的心,發起2020常年服務暨第八屆「愛老人、動起來」公益行動;這一站來到新北市立瑞芳高工,瑞芳高工師生在顏龍源校長帶領下,發起「無飲料日〜省下飲料錢、端節助孤老」活動,希望用愛發起全校師生的力量,於端午佳節一同伸出雙手幫助失能、失智、失依長輩〜讓愛延續。

109年6月8日中午,瑞芳高工員生福利合作社前口號聲不絕於耳,有一群志工同學在瑞芳高工輔導室蕭雅瑛主任帶隊下正在種下愛的種子,許多師生也在愛的感染下貢獻出己愛。瑞芳高工顏龍源校長表示:「在學校教育推展『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要教育學生從內心自發性地去關懷弱勢老人,進而結合社會大眾的力量去身體力行,使這些長輩感受到溫暖,這次的活動志工同學們付出辛勞,其他同學少喝一杯飲料,大家都辛苦了!也要共同加油喔!」活動發起人輔導主任蕭雅瑛表示:「在這個世界上需要很多人都發揮一點點愛心讓世界更美!感謝華山基金會給我們志工同學有這次為愛付出的機會,其實同學們一開始都很害羞,但是當他們跨出第一步後,我相信就能種下日後善的種子,也能當一個快樂的志工。」華山基金會七堵站社區服務員同時也是瑞芳高工畢業校友黃紹華表示:「本次『愛老人、端午動起來』活動,在全台服務近3萬名三失長輩,致贈端午年節禮品,倘有結餘作為常年服務經費。回到母校看到校長、老師及學弟、妹們,為了活動付出愛、讓愛心無限大,真的非常感動及感謝!」

本次活動預計辦理6月8、9日兩天,除了同學們的愛心外,期待社會大眾也能發揮愛心,省下一杯飲料錢讓弱勢長者能過個好端節!若有捐款可透過華山基金會(https://www.elder.org.tw/)官網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省下飲料錢、端節助孤老」華山、瑞工為愛加油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