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榮家首拍廉政片 公務員素人演技一級棒

嵌入:
文字-A A +A

       

      彰化榮家首度籌拍微電影,於6月4、5日兩天在彰化榮家取景進行拍攝,由公務員演員奉獻處女作,跳脫以往生硬的宣導模式,帶領同仁認識廉政相關法規。

      今年4月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之際,為避免傳染病流行期間導致廉政教育出現宣導空窗期,彰化榮家聯合臺北榮家、板橋榮家、桃園榮家及岡山榮家等4所安養機構,向退輔會爭取到經費拍攝反貪微電影,期透過影像記錄「案例故事」與「法令解析」,引起觀賞者共鳴、省思及內化,以深化廉政宣導效益,提升機關廉潔風氣。
     

      這是彰化榮家跳脫傳統宣導模式,首度拍攝微電影「老有所安」,藉由幽默風趣的劇情,帶領同仁了解廉政法令內容,許多公務員頭一次演戲,緊張地吃螺絲。負責撰寫劇本的政風室主劉昌元表示,有鑑於過去公部門拍攝的微電影較為嚴肅,不太能引起公務員或民眾興趣,這次與導演及演員討論之後,決定改用輕鬆活潑形式,並讓演員自行加入搞笑元素,期盼公職人員在歡笑之間謹記廉政精神。
      

     「老有所安」這部反貪微電影,以「小心,魔鬼隨時在你身邊」為主軸,以業者與公務員心中惡魔耳語勸惑二人合作從事不法等為情節。描述的是本案男主角之一公務員與女友因生活開銷透支,在一次聚餐中,與另一位男主角業者達成協議,陷入貪污風暴而無法自拔,最終二位男主角入監服刑,結局男主角公務員自我反省,深刻體悟到:「天下絕無白吃的午餐,一次僥倖的不勞而獲,無法帶來真正的安樂,唯老實付出才是贏家。」提醒公職人員誘惑無所不在,唯有堅持廉潔與誠信,才能獲得踏實的幸福。

       

      彰化榮家「老有所安」反貪微電影」影片將趕在7月暑假期間上線,劇中將實際發生在某個榮家的貪瀆不法案例,活生生搬上檯面。整個腳本概念來自退輔會各榮家政風單位,而女主角們更是由彰化榮家高顏值公務員親自客串演出,每位演員真情流露且毫不造作的處女秀,連導演都大讚。

       

      女主角之一黃小姐說,雖然有腳本,但是為了想出一些好笑、有趣的梗,把以前看過的偶像劇、鄉土劇、宮廷劇全部翻出來,加入一些搞笑元素,男主角之一的施先生說,這是他的螢幕「處女秀」,第一次演戲多少會有點緊張,最難的地方是活靈活現,他笑說:「雖然是很難得的經驗,但是當踏實的公務員還是比較適合我。」

       

      政風室主任劉昌元說,本次微電影是退輔會所轄五所榮家政風室一起籌劃拍攝,因為拍片時間很趕且成本有限,這麼短的時間要從南北各地找來演員不容易,所以就地取材,主角都是彰化榮家職員工,本身並沒有任何戲劇的經驗,腳本由團隊集思廣益、腦力激盪出來的,將活生生的真實案例拼湊在一起,希望能夠引起共鳴。

       

      家主任史浩誠說,彰化榮家自製拍攝完成的反貪微電影「老有所安」將趕在7月暑假期間於官方臉書上映,希望大家能踴躍觀賞並推波助瀾,藉由網路分享,將片中隱喻的「誠信」、及「廉潔」等價值觀,無遠弗屆散播出去。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6.23

hotheart

加入時間: 2018.06.23
14則報導
8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03

加強跨域合作 中央地方攜手塑造優質採購文化

2020-08-02
瀏覽:
1,998
推:
1
回應:
0
3:13

反貪微電影首映會 法紀宣導有一套

2020-07-14
瀏覽:
1,385
推:
26
回應:
0
1:02

彰化榮家護樹有成 後人乘涼

2020-07-08
瀏覽:
1,482
推:
1
回應:
0

彰化榮家端午節家屬座談會 籲請落實廉政倫理

2020-06-26
瀏覽:
1,739
推:
1
回應:
0

彰化榮家超前部署 反貪宣導健馬超吸睛

2020-06-23
瀏覽:
1,429
推:
1
回應:
0

家屬送紅包有洋蔥 彰化榮家護理師交政風室登錄

2020-02-14
瀏覽:
2,966
推:
1
回應:
0
1:51

彰化榮家非藥物治療 讓失智長輩動動腦

2020-01-13
瀏覽:
1,737
推:
0
回應:
0
2:11

彰化榮家賀歲贈春聯 書法名家揮毫向廉

2020-01-09
瀏覽:
2,481
推:
1
回應:
0

彰化榮家慶元旦 反賄路跑迎新年

2020-01-02
瀏覽:
3,015
推:
3
回應:
0

北斗跨年夜嗨翻天 中央地方廉手反賄

2020-01-02
瀏覽:
2,252
推:
16
回應:
0

彰化榮家首拍廉政片 公務員素人演技一級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