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是家人之一  你可以讀懂毛小孩的語言嗎

嵌入:
文字-A A +A

NS:看貓咪的人的說話聲以及鳥叫聲。

 

標一:視毛小孩為家人 溝通師成媒介

OS:越來越多人選擇將毛小孩當作自己的孩子,路上隨處可見遛寵物的人。但你對於毛小孩知多少呢?有時候寵物的一舉一動也都會讓飼主困惑。寵物跟人一樣都有七情六慾,或許有些飼主想了解自己的寵物,就會選擇透過寵物溝通。

 

標二:質疑聲浪襲來 契機變化為轉機

OS:你知道寵物溝通師是什麼嗎?或許很多人會覺得這是怪力亂神。台灣動物溝通關懷協會理事長黃孟寅,也因為一個特殊經驗觸動後,決定加入這個行列。

 

動物關懷協會理事長 黃孟寅:「有一次在一個比較深度的自我催眠的過程當中,那有一群麻雀那時候來吃東西,我就當時就突然間感覺到它們好像在跟我講話,就說喔來喔來喔有東西好吃。後來我慢慢就開始把心理相關的一些內容然後轉到動物溝通。」

 

標三:解析溝通步驟 開啟大腦潛意識

OS:然而,當你要進行寵物溝通第一步便是挑選一張能夠露出雙眼的照片,溝通師會先以文字或圖片描述接收到的資訊,確認家中格局是否正確,和飼主核對過後才會進行有效溝通。

 

動物關懷協會理事長 黃孟寅:「所以有很多人會覺得⋯誒為什麼照片就可以?就會有一點覺得奇怪,那我以前也是這樣覺得。我後來發現,   其實人他本來在大腦或潛意識的一個過程當中,他可以訓練或是開啟這些超感官知覺的能力。 」

 

標四:貓咪吵架解不通 寵物溝通新方法

OS:寵物溝通是近幾年開始盛行的,它是一種寵物與飼主之間的橋樑。飼養貓咪的時間長達十幾年的何佳宜,因為初期養貓時,不太了解貓咪有地域性的習性,導致貓與貓之間的衝突不斷。

 

貓咪飼主 何佳宜:「吵架是一定會,不可能都不會吵。我試過所有網路上所說的,還有朋友建議,養了五六年都沒有解決,對,然後是近幾年寵物溝通流行的時候,我就試著去跟寵物溝通師聯絡,然後想去解決牠們彼此之間的問題。」

 

標五:寵物溝通趣事多 工作外記憶深刻

OS:寵物無形之中都會默默地陪伴並且幫助主人,而寵物溝通師露絲表示,在進行溝通以外的時間所發生的事情更令她印象深刻。

 

寵物溝通師 露絲:「有一次我在睡覺然後醒來那一刻,我是一醒來我怎麼在這?然後呢一瞬間就有一個畫面,就是一隻狗狗閃過去,那時候怎麼睡都睡不著,我發現我的手機,其實半個小時前有一個訊息,竟然就是那一隻離世狗狗的主人就是剛報名(寵物溝通),然後那隻狗狗其實目的就是叫我起床囉,這個讓我更印象深刻。」

 

標六:寵物溝通選擇多 擇己適合最重要

OS:露絲也想要告訴大家想要了解寵物的語言,也可以透過坊間書本自我學習。選擇自己相信的、且值得信賴的溝通師,才不會覺得花大錢卻是個冤大頭。

 

貓咪飼主 何佳宜:「原則上我建議想要做寵物溝通的人,其實要先做功課,寵物溝通師的話,我覺得不管怎麼樣聽進去之後當參考,我覺得生病很重要,就是聽歸聽,還是要聽醫生的。」

 

OS:獸醫簡聖祐在看診過程中,也經常面對重病的動物家屬提起曾經諮詢過寵物溝通,就醫學角度而言,診斷這類型的案例,他這麼說…

 

獸醫 簡聖祐:「醫學上面來講的話,我們是獸醫師,要遵循科學的方面做處理,有幾分證據我們講幾分話。關於它溝通的這個部分,有時候或許可以給我們一些方向,可是我覺得這個東西它其實就是一個僅供參考,大部分來講它畢竟是一個不科學的東西,所以對我們來講其實它就是一個參考用的東西,我不會對這個東西嗤之以鼻。」

  

標七:溝通後改善甚微  需飼主自身改變

OS:嘗試許多次寵物溝通的何佳宜,仍然覺得貓咪爭吵打架的情況改善不大,牠們可能稍微改善個幾天,但是一下子就會忘記了,因為他們畢竟是動物而不是人。

 

貓咪飼主 何佳宜:「後來透過寵物溝通之後,無解。據我的了解就是,他們的狀態只是一個翻譯官,它不會是一個跟動物之間做交易的一個方式。寵物溝通師他只是做一個橋樑,告知貓飼主的需求。」

 

標八:信不信因人而異 陪伴能表達更多

OS:寵物溝通如同一種信仰,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動物跟人類一樣都是有生命的,簡單的舉止傳遞的內容,會因為不同人而有不同的見解。除了能透過寵物溝通外,實際的陪伴與用心互動,其實是不需要經由他人就可以傳遞到彼此的心中。將心比心、言而有信才是人與寵物間最棒的溝通方式。

 

採訪撰稿 李雅雱

攝影剪輯 羅珮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10.11

世新Online

加入時間: 2011.10.11
3,233則報導
2,887則影音
55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3:10

改裝行動醫療車 偏鄉行醫三十載

2024-04-19
瀏覽:
1,431
推:
0
回應:
0
1:42

瓜地馬拉學生留學來台 文化差異甚大

2024-04-03
瀏覽:
4,978
推:
0
回應:
0
1:49

促進世代交流 銀髮族素人脫口秀

2024-04-02
瀏覽:
4,986
推:
2
回應:
0
1:34

規避手段眾多 上路四年北宜區間仍有缺陷

2024-03-31
瀏覽:
4,388
推:
0
回應:
0
1:37

新北泰山森林書屋 傳遞原民文化

2024-03-31
瀏覽:
15,562
推:
47
回應:
0
1:43

大稻埕碼頭新舊共存 貨櫃市集湧人潮

2024-03-31
瀏覽:
3,270
推:
1
回應:
0
1:41

塑膠製品充斥 竹製品追求環保永續

2024-03-31
瀏覽:
3,253
推:
1
回應:
0
1:36

深耕偏鄉地區 翻轉教育劣勢

2024-03-31
瀏覽:
3,227
推:
0
回應:
0
1:37

​​餘音裊裊 傳唱消逝的魚寮文化數魚歌​

2024-03-30
瀏覽:
3,933
推:
0
回應:
0
1:38

​無漁以保未來有魚 護生放流與海共生

2024-03-30
瀏覽:
6,465
推:
0
回應:
0

寵物是家人之一  你可以讀懂毛小孩的語言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6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