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千秋萬世不朽的藝術"大葉大學造藝系石材工房將工匠昇華為藝術師!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葉大學報導)

"今天的創作,萬年可存"石雕的非凡價值即在於其創作困難但可留傳久遠!

說起中西雕塑藝術作品可以流傳千百年而至今仍可完整保存者,幾乎不外乎陶藝及石雕兩種,但能彰顯宏偉與氣勢磅礡之作品就要歸屬於石雕所有,舉凡復活島的摩艾石像及米開朗基羅的大衛像都是石雕作品千秋萬世得以長流的經典。這也是時至現代複合式材料盛行的今天,石雕仍擁有不可被取代的藝術價值與特性。

大葉大學的石材工房備有大型吊具,目的唯一要保障師生搬運的安全!

“這裡的石材工房真的很宏偉!”在國內藝術系所提供的實作環境裡,大葉大學造形藝術系石材工房所提供的軟硬體設備絕對稱的上是水準之上。走入工房門口先映入眼簾的是各種從花蓮繞經半個台灣送到大葉大學山上的大型大理石塊,而後抬頭往上眼會看到橫梁的吊具系統,其目的就是要確保師生搬運石材必要的安全性。而後整個工房舉目所見雖是塵埃粉塵遍布地面,但這必須是石藝工作必須處在的環境,“沒有鬼斧神工的雕磨,就不會有價值非凡的藝術品問世”而這些過程必須是在塵粉飛揚的環境下所生成!

除了構思外,創意與技術的雕工是學生的最難挑戰! 

“我們石材工房的老師不只是科班出身的藝術家,在二年級的學程我們會邀請業界龍柱大師來客座指導同學進行傳統石雕的學習”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主任 廖秀玲詳細解說石材工房的特色與價值。雖然創作的場域沒法吹冷氣或置身乾淨清爽的環境。但投入石雕藝術的人都知道這樣的必然性,而他們更深切體認到: 因為在如此的創作辛苦的環境,才能激發潛能而成就出石雕不朽的藝術永恆!

於系主任劉秀玲解說下,我們見到造形藝術系裡石材工房所孕育出承先啟後的創作演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打造千秋萬世不朽的藝術"大葉大學造藝系石材工房將工匠昇華為藝術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4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