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座全臺最古老的財神廟「三開二進二廊的廟宇、建於西元1745年」

文字-A A +A

【記者 彭 可/報導】

位於桃園市蘆竹區的五福宮、是一座超過300年歷史的五福宮、同時也是全臺灣最古老的財神廟,也是國家三級古蹟,主奉玄壇元帥、當地人又稱「南崁元帥廟」、是祈求財運的好去處。 立法委員湯蕙貞說、走進五福宮,細細品味傳統廟宇建築之美,精緻的木雕、石雕和交趾陶剪貼,都有大師藝術水準風範。廟中巨大的龍虎交趾陶作品、香爐前的鎮殿之寶「天爐」、都是五福宮珍貴的歷史文物。

湯立委表示、目前所見的外貌大體上仍然維持著大正年間重修時的風格,有精緻的木雕、石雕與交趾陶作品,廟埕上的聖蹟亭造型十分典雅,附近環境幽美,時至今日仍不失為北臺的勝景之一,並在2013年獲選內政部「臺灣宗教百景」之一,深具歷史意涵。 五福宮具有封閉型態街屋式的建築架構、平面為縱深狹長的空間安排方式,第一進是三川門、次為正殿及後殿,主體建築之間以天井與迴廊兩側山牆共構為三進式院落型態,就整體規模而言,五福宮的平面格局近似於傳統街屋式廟宇建築之狹長型態。

記者 : 一善可以消百惡.....一念可以超百劫.....

https://enn.tw/?p=37109 台灣電報 https://2udn.com/?p=11242 電傳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一座全臺最古老的財神廟「三開二進二廊的廟宇、建於西元1745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