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民憶起被遺忘的虎尾建國眷村

文字-A A +A

隨著綠意盎然的道路二旁走進建國眷村內,可見到荒廢的防空碉堡、叢林間還可見一整排殘破的紅色磚牆及廢墟,在鄉間小路旁還可看到具有歷史痕跡的守望相助標語及衛兵哨所,在虎尾建國眷村內逛了一圈後,僅見到少數在田裏耕種的農民,眷村內人煙稀少,歷史所留下的只剩下一堆的殘磚破瓦。 

雲林縣榮服處曾對居住在虎尾建國三村約半個世紀的榮民梁伯伯進行訪談,他回憶著,民國38年剛出生便隨著父親撤退來臺,自他懂事以來,便居住在虎尾建國眷村,當時的生活環境都很困頓,但眷村內的每戶人家都像家人一樣的,相互扶持,村民間也都和睦相處,守望相助,這就是眷村人樸實可愛的地方。梁伯伯當時便是就讀眷村內的拯民國小,在那物資不豐的時代裡,每個人的感情反而比較緊密,不像現在人手一支手機,人與人的距離反而更遠了。

近年來為找回眷村文化的優良傳統,政府陸續投入許多資源,幫助虎尾建國眷村進行再造,目前建國一村及二村已陸續回復原貌,假日不妨來一趟古幽神祕的眷村部落進行探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19.05.06

小維

加入時間: 2019.05.06
23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榮民憶起被遺忘的虎尾建國眷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