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婚慶系成果畢展 幫父母辦婚禮重溫舊夢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大葉大學婚禮企劃暨節慶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於昨(13)日舉辦106級畢業成果展「朝花夕拾」,蘊含重溫舊夢的概念,愛情悄悄在朝花夕拾裡逐漸盛放,回味往事,幸福再次來襲,以大三學生劉蟬萱、沈汶宜的家長劉宗銘、鄭美蓮、沈俊良、鄔俊珏為主角,學生親自為父母籌辦婚禮。成果展總召、婚慶學程大三生郭芮卉表示,為了回饋父母平日的辛勞、對兒女的疼愛,利用畢業成果展,為爸爸媽媽舉辦一場跨時代的婚禮,不只是讓父母重新回憶看到對方那種心動的感覺,更見證父母二十多年來堅定不移的感情。

婚慶學程三年級的劉蟬萱親自為媽媽化上韓系風格的妝容,搭配白紗,呈現清新的感覺。媽媽鄭美蓮說,她很喜歡女兒化的妝,內心非常感動,謝謝大葉大學的用心辦學,老師帶領學生共同策劃這麼有意義的婚宴,相信學生在辦活動的過程中,也學到如何克服困難。爸爸劉宗銘說,他一天當中最幸福的時光就是下班回家,老婆給他愛的擁抱,全家人一起晚餐,「朝花夕拾」成果展讓他有機會回到23年前,那種與妻子剛認識的愛情悸動,也讓他更珍惜這段婚姻。

沈汶宜同學則是幫爸爸媽媽製作影片,重溫交往到結婚的點點滴滴,她也因為這項任務,更了解父母親。媽媽鄔俊珏表示,很開心可以參加這麼溫馨的活動,女兒透過訪問的方式,讓他們說出自己的愛情故事,過程中親子關係也加溫了。

馬來西亞籍學生楊婉晴說,她對婚禮產業很感興趣,三年前從馬來西亞到台灣念書,大葉大學以師徒制培育學生,讓她學習到婚禮規劃、彩妝儀態、時尚造型、婚禮小物、活動企劃、創意婚禮等多元能力,此次擔任活動主持人,也讓她有機會鍛鍊口條,增加實務經驗。

指導老師張幼妮指出,今年成果展以「朝花夕拾」為題,邀請2位學生的爸爸媽媽當新人,由32位學生共同幫家長重新打造婚禮,讓資深新人重溫舊夢。20年前小朋友還沒出生,20年後由孩子運用課程所學到的彩妝梳化、攝影、活動設計、展覽規劃等專業能力,幫父母再一次設計婚禮,格外有意義。

觀光餐旅學院副院長葉忠興強調,成果展是婚慶學程的年度盛事,學生大四即將前往職場實習,因此每年選在三年級下學期期末舉辦畢業成果展,在張幼妮老師的指導下,不只是新郎新娘梳化出自學生之手,活動流程、現場佈置、餐點製作也由學生們包辦,充分展現三年所學的成果,也期待學生未來投入職場實習,能持續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大葉婚慶系成果畢展 幫父母辦婚禮重溫舊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