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葉大學造藝系木屬藝術工房,同學用情感雕刻出自我的方向!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大葉大學報導)

"沉思中的小男孩"讓人好奇聯想創作者的構思!

在木工的世界裡一般人多想到是裝潢、家具、雕刻藝品…具體展現,但在大業大學造形藝術系的木屬藝術工房裡,舉目所見是各種現在藝術創作的思維與作品。遠離過去木屬藝術以宗教為範疇,大葉大學的未來藝術家在老師的指導下把自己的見聞及感觸與作品融合為一!

"現代木藝創作已非昔比!"在大葉大學造藝系,您見的到新時代的藝術價值!

“我的作品要告訴自己: 任何事都不一定要拿在天平上做比較,如果都要去計較它的平衡的話這樣沉重的心態是無法承受!我把這件作品取名為知心!.”、"我的作品是以一隻沒眼的兔子來詮釋自己充滿驕傲自信但因為對事物的解析沒那麼的週詳而有如失去眼睛的觀察"。把沒有感情的木頭雕刻出有情感的故事與形體,在大葉大學造藝系的學子們,每一位都在用作品表達出自我的意識!

"作品從自身的經驗出發"同學的發想是從走過的路開始!

“從他們的創作思考自己是甚麼樣的塑性,所以一開始我們會一起討論同學的作品要做甚麼?"來自日本的吉田敦老師說: 跟同學討論好後就開始草圖而後做出模型,這樣就是一件作品就開始孕育。因為同學們都有自己的想法、內涵,所以透過我們課程的雕刻技巧的教導,讓他們把想法畫成圖而後把圖做成實體,這就是我們教學理念的傳承與延伸! “木屬藝術工房好不好?”

"端視作品"帶動無限發想的可能!

從每一位同學深情滿滿的介紹他的作品構思源起與意義,我們看見新一代木工藝術家不只會動手設計與製做出現代家具的能力;更能把木頭的創作優化而成為現代藝術佔有一席之地的青年藝術工作者!

在木屬藝術工房的創作空間裡,所見的是新時代藝術風潮的開始!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29則報導
1,227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在大葉大學造藝系木屬藝術工房,同學用情感雕刻出自我的方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