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家扶少展青少年勇闖福隆挑戰自我

文字-A A +A

為讓家扶青少年可以在成長階段有更多機會進行多元嘗試及能力發展,創造更多機會看見自己、發掘自我潛能,花蓮家扶18名少年展力出任務!少年展力在社工和教練帶領下進行兩天戶外體驗教育,青少年勇敢征服海洋,展出能力,透過團隊合作,自立造筏、獨木舟等各項挑戰成功在福隆突破自我!

  花蓮家扶少年展力方案開辦至今已邁入第六屆,服務對象以家扶服務之青少年為主,為讓青少年可以在成長階段有更多機會進行多元嘗試及能力發展,創造更多機會看見自己、發掘自我潛能,該中心特於周末連續兩天(6/13-6/14)於福隆海域進行兩天一夜的「海洋文化認識&海洋冒險挑戰」,6月14日參與方案的青少年們開心的齊力建造獨木舟,一起學習、運用各種技能進行冒險挑戰,勇敢突破自我。

  「Riyar」是阿美族語「海洋」的意思,花蓮家扶少年展力方案18名青少年,在社工和教練的帶領下,於6/13-6/14到福隆海域進行自立造筏、獨木舟體驗,透過海上活動與課程,讓青少年們可以透過團隊課程認識自己,並習得生活能力與洞察能力,觸發青少年們更多價值與能力成長。

  本屆高二成員萱萱,目前已參加兩屆少年展力方案,萱萱表示,很享受參與展力每一次的活動,因為展力可以讓我去很多沒去過的地方,一起和社工、老師們嘗試與體驗很多沒做過的事情,更從中看見不一樣的自己和可能性,這兩天活動最大收穫就是自立造筏過程,透過學習分工合作,以及解決團隊裡的矛盾,提昇團隊承諾與當責;另一位高二成員大彥,目前已參加三屆方案,大彥表示,從小害怕大海一直都是我的弱點,這次展力活動,在成員們互相支持與鼓勵下,我才願意嘗試獨木舟划行,讓我逐漸能克服內心中的恐懼,跟著大家在海上進行團隊活動與挑戰,實在難忘,也發現原來自己是辦的到的。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家扶長期以來協助經濟弱勢家庭能脫貧自立,除了在經濟面向提供多元扶助外,也會提供各年齡層的扶助童不同的服務方案和活動參與,少年展力服務方案已經辦理多年,是中心重要的方案,主要參與對象為青少年,期待透過各項活動、課程的執行,增長家扶青少年各項能力,以發展自我權能與自我實現的力量。施政延說,方案規劃從青少年發展過程延伸個人自我面、個人未來面和社會人際面等三大需求,建構青少年洞察力、自信力、規劃力、生活力、團隊力和關懷力等六大能力,期待透過家扶和社工陪伴青少年的過程,翻轉青少年因家庭因素導致的生活無力感或狀態,引導青少年能看到自身更多的價值與能力,為往後的人生培養更多的成長因子和養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家扶少展青少年勇闖福隆挑戰自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