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鬆一夏~109年雲林家扶親子知性活動

文字-A A +A

「親」鬆一夏~109年雲林家扶親子知性活動

        雲林家扶中心於109年6月13-14日至嘉義、台南展開二天一夜的親子知性之旅,此活動的目的旨在營造親子相處機會、增加親子之間的溝通與互動,並提升親子間的情感連結,以不同於制式單一互動的指導方式,用較輕鬆活潑的旅遊方式讓家扶親子從玩樂中成長,這次旅程共計共計26戶76位家扶親子參與。二天行程中,雲林家扶社工亦會利用車程時間針對各景點、闖關活動作一簡介,另也加以宣導兒保常識與親子溝通技巧,並有獎徵答強化家庭對宣導內容的印象,期待家扶親子能夠將所學之溝通互動技巧及兒保知識確實落實於生活中,致力讓每一家庭面臨衝突時,能有尋求協助的管道,使父母學會如何與子女共處,也激發兒童能有自我保護的敏感度。

圖說:雲林家扶親子至大林拾粹院文創藝術園區參訪,開心的與彩繪(進擊的阿旺)合影。

        第一天來到了大林拾粹院文創藝術園區與檜意森活村、水火同源進行園區導覽,雲林家扶親子除了知曉大林糖廠發展的起源外,對於阿里山伐木歷史及日式建築(官員宿舍)結構、水源同源的由來更為熟悉,此外,雲林家扶社工在各景點也融入了親子攝影闖關的小遊戲,透過關卡競賽讓家扶親子創造共同回憶,也增加彼此間的凝聚力與歸屬感。雖然6月13日因大雨影響取消蓮花公園以及碧雲寺行程,但提前入住飯店也間接的讓家扶親子充份使用了飯店設施,進而增加親子互動的機會。

圖說:雲林家扶親子至檜意森活村,即安排導覽亦針對阿里山伐木歷史及日式建築進行介紹。

圖說:雲林家扶親子至水火同源參觀,看到該景色無不嘖嘖稱奇。

        第二天全員則來到烏樹林糖廠,家扶親子即進行五分車體驗及鐵道館、地震館導覽、火車DIY等課程,豐富的靜動態課程,讓家扶親子玩的不亦樂乎,也對於初乘五分車的體驗感到十分新奇,雖然參訪當天天氣炎熱,但卻澆不熄家扶親子參與活動的熱情;下午則來到德元埤荷蘭村,風車、鬱金香以及荷蘭木鞋的裝置藝術,讓每一位家扶親子都化身為網美,各式的POSE搭配著優美的景色,拍下一張張的回憶。最後來到乳牛的家,透過餵食小動物、古玩體驗,提升父母與子女間互動關係及情感連結。

圖說:雲林家扶親子至烏樹林糖廠進行鐵道館及地震館導覽、五分車體驗及火車DIY課程。

圖說:雲林家扶親子於烏樹林糖廠進行火車DIY,過程中家長及孩童們透過指導員的教導,順利完成火車的製作。

圖說:雲林家扶家長們搭車烏樹林火車出發囉!

圖說:雲林家扶親子至德元埤荷蘭村與風車大合照,天氣雖然炎熱但澆不熄家長及孩子參與活動的熱情。

圖說:雲林家扶親子積極參加親子攝影闖關,在找尋出風車、鬱金香及荷蘭木鞋後出示照片,贏得最後勝利。

圖說:雲林家扶親子至乳牛的家餵食小動物,對於家長及孩子都是很新鮮的體驗。

       最後,透過這次親子旅遊的活動,也讓家扶親子與其他家庭有彼此共同交流互動的機會,家長們彼此分享生活經驗與相互支持,以拓展社區人際互動網絡,這次透過戶外活動也給予家扶家長喘息空間。

圖說:透過這次親子旅遊的活動,讓家扶家庭有共同交流互動的機會,分享生活經驗與相互支持,也讓家長們有個喘息時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1.12

雲林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11.12
818則報導
26則影音
7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親」鬆一夏~109年雲林家扶親子知性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