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校共好一起玩課程”員東附幼舉辦教學分享,對象都是大班小朋友!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員林市報導)

"分享美學.推動環教"員東附幼與員家附幼及育民幼兒園三校小朋友合力完成彩繪大樹!

“哇!藝術大臉譜,好奇幻的臉譜呀!”、“原來書裡面不一定都要是字,完全都是圖畫更好看”….來自秀水鄉育民非營利幼兒園及員林家商幼幼幼兒園的小朋友走入員林市員東國小附設幼稚園的教室,看見琳琅滿目的裝置藝術與教案及作品,每一位小朋友充滿著好奇看著這裡的同學所展現的豐富美學與藝術創意。

"校內處處是教室"凃惠萍校長與教師群一起營造愛護自然的啟蒙教育! 

“學齡前的小朋友我們給他們的不是學科,而是要用五彩繽紛的顏色學與天然材料的藝術學所共構出的美學教育來教導他們,讓小朋友對自然生態有著觀察感與創造力,一起遨遊於玩美的學習生活 !”將代表彰化縣參加教育部教學卓越獎選拔的員東國小,為讓更多小朋友感受藝術與創意啟發,凃惠萍校長與教職員工精心策畫兩的多月,於6月17日舉辦「員東、幼幼、育民幼兒園,共好一起玩課程」。邀請兩校師生特別到員東附幼來教案交流之外,活動中也特別安排去年還是 大班的國小部小一邱于柔、陳禹彤學姐以過來人的身分向學弟妹們分享「我的小一生活」以及在員東幼兒園的創作「豆豆成長故事繪本」。

"小朋友的作品不是書"是他們與校園景物共生的生活寫真!

對教育充滿熱情的凃惠萍校長於就任後把教學重心放在校園與教材的共構發展,讓原本只是追求書本知識的學童在老師教導下更能貼進校內的花草樹木。於凃校長與教師們用心推動環境教育及生態美學的努力下有了豐收回饋。今年員東附幼將以「大樹小樹變變變」課程方案代表彰化縣參加教育部全國教學卓越選拔,就能印證校務教學凝聚了全園教師、家長及社區的力量,讓員東把教室延伸擴展到社區,家長與教師也因為主題課程而有了更多的互動與信任。

三校小朋友的學習交流,促使他們更能融合人際關係的互動!  

“三校共好一起玩課程”為了迎接育民非營利幼兒園、員林家商幼幼幼兒園的小來賓,員東附幼教學團隊特地配合畢業季,將「大樹小樹變變變」課程方案的「鳳凰木豆莢」彩繪安排三校大班生一起創作;也安排幼兒園中班帶領兩園所孩子一起進行「拼豆」創作,最後三園所學生運用廢棄紙板創作「藝術小臉譜」開心完成今日的課程交流。

"教學的理念,與家長的討論中發想"重是家長的想法,讓校方與家長間互動更緊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三校共好一起玩課程”員東附幼舉辦教學分享,對象都是大班小朋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