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冬天,妳最想溫暖誰?--「為愛加溫」

文字-A A +A


        每位脊髓損傷傷友,受傷後都曾痛苦失落,也都有過輕生的念頭。但只要得到善心天使的關懷與協助,透過適當的訓練,就能重新投入職場實現自己的理想,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邀請您,加入善心天使的行列,只要付出些許愛心,就能幫助脊損傷友完成自立生活訓練。

Yahoo!奇摩公益線上捐款:http://tw.charity.yahoo.com/project_donation.html?project_id=245

台灣大哥大手機直撥518007也可以直接線上捐款唷!!

轉個彎•遇見生命中的天使

婉禎是中心新進的護理人員,甜美的臉龐常掛著天真的笑容。由於有護理系的背景,當她生活重建訓練結業時,中心正好護理人員出缺,因此她便直接被中心留任,這樣難得的機運是她受傷二年多來從來未曾想到過的。

 

96年7月1日是婉禎受傷的日子,那一天是暑假的第一天。當時婉禎就讀中台科技大學護理系三年級,那天一早和男友約好去看實習的醫院,卻在半路上發生了一場嚴重的車禍,造成婉禎胸髓第3、4節受傷,從此下半身癱瘓。昏迷多日,在加護病房醒來後因為呼吸不順而插氣管內管,身為護理系的學生,她非常清楚這意謂著自己的傷勢十分嚴重。幾天後,她漸漸地意識到自己再也無法走路的殘酷事實,悲傷的婉禎天天以淚洗面,哭著對媽媽說好想死,自殺的念頭不斷在腦中盤旋!

 

        傷後婉禎在中山醫院附設太源院區復健,她觀察到許多脊損傷友受傷的情形比她更嚴重,像是頸部受傷的傷友,全身上下只剩下一個頭能夠自主活動,反觀自己,至少還有健全的手,這樣的體認幫助她慢慢的走出憂傷,再加上媽媽和妹妹對她無微不至的照顧,讓她漸漸有勇氣接受自己受傷的事實。住院期間曾有多位傷友前輩前來探訪,他們告訴婉禎桃園有一個機構專門提供脊損傷友訓練課程,這讓婉禎燃起了一線希望。

一年復健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婉禎計劃第一步先回學校完成學業,但經過詢問,學校的回覆竟是因為婉禎的狀況無法進行實習課程,所以不能補修學分。這讓她再次陷入低潮,後來醫院的護士佳玲獲悉婉禎的遭遇,立即表示她可以幫忙爭取在太源院區實習的機會,不僅如此,好心的佳玲還把婉禎的情形告訴一位熟識的中台科大副教授,經過這位老師向學校反應,婉禎才如願地順利復學。

 

傷後婉禎的身邊不斷出現天使,像在復學的期間就有一位同學,不僅每天接送她上下復康車,還定時為她換尿布。此外,班上的導師、同學和資源 班的 老師也對她照顧有加,尤其畢業前夕在班導和同學的盛情邀請下參加了終生難忘的畢業旅行,一路上婉禎像個倍受呵護的小公主,她說真的很感謝這些曾經照顧過她的老師和朋友。

 

        婉禎從10月1日開始接任中心護士的全職工作,這個工作對她充滿了挑戰,剛開始很擔心自己無法勝任,每每遇到問題,都會打電話向以前的老師請益,現在的她已經越來越得心應手了。在工作逐漸步上軌道後,請她分享未來人生最大的願望是什麼?活潑外向的婉禎突然害羞的說,她仍然渴望婚姻,希望生命中的白馬王子快點出現!

為愛加溫˙加入善心天使的行列

        這個冬天,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邀請您,一起來擔任善心天使,自99/01/01 至99/03/31止,捐款$3,000元以上,註明「為愛加溫」專案,即可獲得由虎記有限公司贊助之虎牌保溫便當一個,為您的愛心加添溫暖。

活動網址:http://www.scsrc.org.tw/imgs/advertisement/2009LoveHeating/2009LoveHeating.html

貼紙串連:http://stickeraction.com/scsrc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07.29

財團法人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7.29
13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美小姐來訪脊髓損傷潛能發展中心

2024-04-02
瀏覽:
3,092
推:
0
回應:
0

2023聖誕紅義賣 「點」亮新生命 綻放自信人生

2023-12-19
瀏覽:
2,670
推:
0
回應:
0

2022聖誕紅義賣:重拾希望 幸福髓時來敲門

2022-10-26
瀏覽:
2,619
推:
0
回應:
0
0:46

4/16讓生命發光愛心園遊會_邀您脊時送愛希望相髓

2022-04-12
瀏覽:
2,569
推:
0
回應:
0

幸福的時光 感謝有你

2011-08-01
瀏覽:
1,867
推:
0
回應:
0

『為愛加溫』~有您的冬天,就是溫暖的季節~

2011-01-05
瀏覽:
2,489
推:
2
回應:
0

今年冬天,妳最想溫暖誰?--「為愛加溫」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