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日國曆6/21 六星級天文奇景日環食於雲林水林鄉、口湖鄉首登場,錯過再等195年。

文字-A A +A

本周日國曆6/21,台灣雲林南部及嘉義與台南北部部分地區位於環食帶中心將可看到日環食,錯過將再等195年。

雲林縣水林鄉接近北回歸線,因此是第一個可觀賞到日環食「初虧」(月亮第一次碰到太陽的點)的地點,水林在6月21日當天下午約兩點五十分日食開始,

4點13分則是難得一見的六星級天文奇景日環食,4點13 分55秒最大化,4點14分25秒結束,雲林縣政府特別在水林鄉及口湖鄉舉辦日環食天文觀測,邀請大家一同見證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錯過這次在台灣要再看到就要再等195年。

將是首波見到日環食天文奇景,6月21日雲林縣政府當天在水林鄉水燦林國小,舉辦 雲遊水林 看見日環食活動,從上午10時40分開始,安排雲遊山林鄉村體驗,規劃3條遊程路線飽覽水林在地景點風光,民眾當天可於「水燦林國小」現場排隊免費報名;另也將在水燦林國小舉辦雲林美食踩街活動、水林經典旅遊景點打卡趣等活動。當天在「口湖遊客中心」同時也安排夏至觀日食音樂饗宴,兩地同時舉辦社團活動及音樂表演及體驗活動,活動最後還有摸彩活動,為百年難得一見的日環食觀賞增添更多樂趣。

觀賞日環食千萬不可眼睛直視,將會受傷,要採用具有抗紫外線、紅外線可觀賞日全食的觀測眼鏡。主辦單位於當日水燦林國小服務台於下午兩點半也會發放一千支觀賞日環食眼鏡,

若未有觀賞日環食眼鏡的民眾可以盡早排隊,數量有限,避免向隅。

觀日環食 水林鄉鄰近旅遊推薦景點攻略

水林及口湖推薦旅遊景點有水林車港七角井、水林灣東磚窯廠、蘇秦黃金蝙蝠館、蕃薯厝社區,其中包括蕃薯厝順天宮蕃薯寮媽祖廟、知名社造景點憨吉客棧、同心圓、環庄蕃薯社區發展故事彩繪景點,也不少遊客假日在傍晚時刻,在蕃薯厝古庄觀看紅色壯觀的夕陽美景,還有在蕃薯厝境內文正國小美麗的阿勃勒樹群非常漂亮黃金雨吸引許多遊客駐足拍照、祕密花園古農作展、憨吉秘塘假日可喝咖啡看風景、王堡興原子筆觀光工廠。

另也可在當地採買伴手禮好吃的水林瑞士地瓜捲、好蝦冏男社、尖山腳社區大榕樹公、尖山腳景觀步道大池塘、好吃伴手禮蔦松金薯王、開台第一庄-顏厝寮社區、顏思齊故事館。水南冠弦吉他社烏克麗麗工廠、水林通天府溫府千歲、水南龍寶殿為全台恭奉歷史聞名的項羽元帥;後寮七星宮七仙女廟、塭底賞鳥濕地、為過去雲林縣端午龍舟賽比賽地點口湖椬梧滯洪池,椬梧順天宮朱邢李府三千歲、佶蜂園等許多景點,

詳細更多的水林鄰近旅遊資訊、交通路線也可參閱水林蕃薯厝順天宮宮網站 交通膳食欄—周邊旅遊景點介紹

http://www.farnshuu-matsu.org.tw/

歡迎大家呼朋引伴觀賞難得一見的日環食也能一同漫步暢遊雲林水林周邊景點。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5.22

jeter

加入時間: 2018.05.22
1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年雲林水林蕃薯厝順天宮大龜媽元宵上午熱鬧回鑾

2020-02-07
瀏覽:
8,094
推:
1,038
回應:
0

總統蔡英文於11/7前往雲林水林蕃薯厝順天宮參香

2019-11-08
瀏覽:
5,331
推:
169
回應:
0

水林蕃薯厝順天宮蕃薯寮媽慶元宵四天三夜遶境

2019-02-21
瀏覽:
7,692
推:
599
回應:
0

本周日國曆6/21 六星級天文奇景日環食於雲林水林鄉、口湖鄉首登場,錯過再等195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