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靜浦傳遞身心障礙權益 帶領社區「生活有愛,幸福無礙」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由花蓮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金補助,花蓮縣政府主辦,花蓮縣原民扶助協會承辦的「『生活有愛,幸福無礙』109年度花蓮縣身心障礙權益宣導及社會教育活動」抵達豐濱鄉靜浦部落進行宣導服務。

依據統計資料顯示,花蓮縣身心障礙總人口數占全縣人口比率8.04%,居全國第一 (花蓮縣重要統計指標),縣內身心障礙人口比率之高,加上花蓮地形狹長,交通不便,偏鄉部落在身心障礙的宣導活動或應用資源較顯不足,容易造成對身障者不尊重或對身障福利政策不夠了解等現象。

打破交通限制,主動出擊與探索,傳遞「尊重、不歧視,身心障礙者權益和你我相同」理念到社區部落,讓友善無礙的環境不是口號,而是行動!

 首先透過視覺障礙微電影《青春手拉手》宣導,引導民眾了解視覺障礙者特性,以及陪跑者所扮演的角色,藉由主持人引導,民眾對於視覺障礙有更深入的了解。再來是,身障體驗活動,設計三種障別互動關卡-視覺障礙、聽覺障礙及肢體障礙,民眾透過分組闖關,建構同理的感觸,感受身障者不便,引導大家什麼才是真正的「友善環境」。

黃阿姨說:「透過肢體障礙互動體驗,才深刻感受什麼是行動不方便,才知道他們的困難在哪裡。」

    協會理事長表示:「透過身心障礙權益宣導,讓偏遠地區因資訊不足、交通不方便之民眾能明瞭政府所提供的福利服務,將相關資訊遞送至有需求之家庭,甚至當場提供協助,促進友善的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前進靜浦傳遞身心障礙權益 帶領社區「生活有愛,幸福無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