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高雄家扶中心端午粽飄香社區活動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端午節前夕6/19(五),在杉林里社區活動中心辦理端午粽飄香活動,陪著社區中的長輩及孩子提早歡慶端午節。當天共有杉林國小師生及家長20位、杉林里社區居民25位一起前來同樂,進行口吹龍舟、立蛋及包粽子活動,一起歡度有濃濃端午氣氛的佳節。

                                            

    說到端午節你會想到什麼呢?這次的活動規劃一系列與端午節相關的內容,首先讓大人、小孩一起吹代表龍舟的乒乓球,看哪一隊先將乒乓球吹到終點奪標,每個人都卯足全力讓龍舟前進,隔壁的人也都幫忙加油著,感覺真的像在賽龍舟比賽場一般,之後讓學童及杉林里居民一起體驗端午節的習俗立蛋,大人、小孩都聚精會神的嘗試將蛋立起來,雖然最後還是有許多人無法成功,但也有人說端午節當天他要再試看看,最後的重頭戲是大家一起包粽子,長輩們一步一步教導著學童如何包粽子,許多學童都第一次嘗試,所以無法成功將粽子包起來,但經過有經驗的長輩協助後,每個人都開心地完成屬於自己的粽子。也特別感謝杉林里社區關懷據點中的義工媽媽們,在前一天就協助活動準備餡料及包一部分的粽子,才可以讓活動更順利進行。

   

    阿英阿嬤很開心的分享她已經好幾年沒有自己包粽子,還好今天再次包粽子,手勢都沒有忘記,還是可以很快速將粽子包好,而且今天她還教孩子如何包,讓她很有成就感。國小五年級的小慈分享,以前端午節家裡都不會包粽子,所以她也不知道怎麼包,且也不曾在端午節立蛋,今天的活動不僅讓他完成人生第一顆粽子,透過遊戲讓他與社區的爺爺、奶奶一起玩立蛋、吹龍舟、包粽子,體驗很不一樣的端午假期。

     

    以前只要到端午節家家戶戶都會自己包粽子,但隨著時代的改變,越來越少家庭會自己包粽子,也逐漸遺忘一些習俗。此次活動帶著杉林里的長輩跟孩童一起完成150顆粽子,不僅讓大家都可以感受到端午節氣氛,也把這份愛分享給社區中的獨居老人及弱勢家庭,讓他們也可以吃到充滿溫暖的粽子。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北高雄家扶中心端午粽飄香社區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