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共讀、悠遊書海」林右昌市長赴港西國小贈書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基隆報導】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為了讓我們的主人翁更具備多元智能及世界觀,培養閱讀風氣及習慣刻不容緩;本(20)日在基隆市政府教育處指導,港西國小設立的「社區共讀站-藍鯨圖書館」辦理「童心共讀、悠遊書海」109年大班幼兒畢業生贈書活動,由基隆市林右昌市長與幼兒園畢業生共讀繪本並親贈幼兒讀本,祝福畢業生們都能將閱讀的好習慣保持下去。

港西國小附設幼兒園全體師生也將平日閱讀的繪本編成戲劇,以舞蹈的方式呈現在市長爸爸眼前,小朋友們天真活潑的舞蹈,顯露出熱情與自信。林右昌市長表示:「基隆市推動幼兒閱讀風氣,為每名小朋友申辦社區圖書館借閱證,並送給2500名大班畢業生每人1本童書,希望能培養孩子閱讀的習慣;另外也安排全市幼兒園大班的幼童在進入國小前都能在文化中心演藝廳觀賞一場戲劇表演,希望讓藝術成為小朋友成長的養分,讓小朋友在德智體群美全方位發展。」港西國小吳哲銘校長表示:「藍鯨圖書館目前收藏書籍約近萬冊,包含語文、科學、史地等各類適合兒童閱覽之書籍,自108年5月開館後在全校老師的帶動鼓勵下,學生借閱量持續增加,迄今約近三千冊之借閱量,未來將在教育處的指導下持續增加館藏並鼓勵學生借閱,增進全校並帶動社區整體閱讀風氣。」港西國小附設幼兒園熊自明主任表示:「自從藍鯨圖書館成立後,幼兒園小朋友每週都會安排1~2次的借閱活動,並配合假日將讀本帶回家跟爸爸、媽媽共讀,並完成閱讀心得繪製。這次市長親臨贈書活動,小朋友們自從得知市長爸爸將要來學校後,就一直利用時間演練戲劇舞蹈,都說要把最好的呈現給市長爸爸欣賞。」

基隆市政府預計在今年底前建置18處社區共讀站(目前已經完成11處),將提供更舒適的閱讀空間,畢竟閱讀是一切知識的基礎,市政府很樂意投入更多的資源,培養全民閱讀的習慣;暑假即將來臨,基隆市的「社區共讀站」除了提供教師、職員及學生優質學習空間外,更開放社區親子共享學校圖書資源,歡迎社區的老老少少都能一起來讀書喔!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童心共讀、悠遊書海」林右昌市長赴港西國小贈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