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村鄉過溝社區包粽立蛋賽龍舟歡樂融融...

文字-A A +A

大村鄉過溝社區包粽立蛋賽龍舟歡樂融融...

【記者賴杰宏/大村採訪報導】今(21)日大村鄉過溝社區為讓社區民眾開心熱鬧的度過端午佳節,結合過溝村辦公處共同舉辦「慶端陽包粽賽龍舟暨食安宣導活動」,現場有應景的包粽子、親子立蛋、陸賽龍舟、粽藝研習、政令宣導及當季竹筍湯吃到飽活動並邀請社區民眾一起來歡聚包肉粽送愛心並關懷低收入戶及弱勢民眾發放粽子,延續送愛心粽的傳統,與會貴賓大村鄉長游盛、大村鄉民代表陳珮琳、鎮安宮總幹事劉清帆及大村戶政事務所專員及各級民意代表也前來提前與大家歡樂慶端午。

 

過溝社區理事賴清智表示,近來食安問題也層出不窮,大家也比較注重飲食的衛生,但會包粽子的人是愈來愈少了,端午節為三大節慶之一,數個月前就由村長賴保全及理事長賴森仁就先去邀請師傅級的志工媽媽來教導大家來包粽,讓包肉粽的技藝可持續傳承下去,場面氣氛熱鬧十足。

過溝村長賴保全也表示說:社區包粽活動,一向很注重健康養生,少油少鹽,每顆肉粽餡料滿溢,讓社區民眾開心品嚐熱騰騰的美味;另外社區也準備由張尚欽大師所打造的兩台迷你版龍舟在上午10時50分,進行精彩的陸上賽龍舟,每組三人,選手在村民高聲吶喊下用雙腳代替划槳努力行進約10公尺才分出勝負,儘管艷陽高照,但村民全力拼賽精神令人感佩。中午12點是親子立蛋,在大家踴躍參與下讓活動更加精彩熱鬧。

理事長賴森仁表示說,感謝縣府及鄉公所提供活動經費才能夠辦理這場活動;也感謝民眾及地方仕紳共同來參與及各位志工媽媽用心努力付出才能讓活動圓滿成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7.07.26

賴杰宏

加入時間: 2017.07.26
391則報導
4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村鄉過溝社區包粽立蛋賽龍舟歡樂融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