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打工文化盛行勇往「職」前

文字-A A +A

暑假到來,全台灣有八成以上的大學生,希望能在假期找到兼職機會,台灣工讀文化盛行,有學生背負學貸,需要靠自己賺取生活費。在經濟因素之外,台灣廣設大學,在學歷貶值的時代,累積含金量更高的經歷,也是替未來履歷表加分的關鍵。

大學生張渟擁有優秀過人的文筆,目前於FB粉專「女生而已」擔任小編,「女生而已」為非營利組織,做自己喜歡採訪小編,張渟也於學校附近的咖啡廳打工。

大太陽的高雄街頭柏油日曬,在甦醒的城市中打工生活及早展開。

大學生郭郁歆:「我放學大概4點20,要趕快衝過去店裡倒垃圾,如果沒倒到就要9點下班後留下來倒,會覺得很痛苦,然後每次衝過去打卡,快遲到或是在壓線邊緣。」

若水堂書店員工鄭咨榕:「書店的工作就是打掃、打掃、打掃、還有整理書。」

工讀職場是學生進入社會的先修班,把學習經歷學以致用,就能成為未來職場生涯快速成長的養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4.13

郭郁歆

加入時間: 2020.04.13
1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學生打工文化盛行勇往「職」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