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山難搜救□從找人變成淘金時…心亂眼紅了?

文字-A A +A

□□當山難搜救□從找人變成淘金時…心亂眼紅了?

 

※ 要別人看得起,就要具備別人看得起的條件。要別人尊重,就要有被尊重的表現。只怪別人掩鼻,卻不醫治自己的口臭,結果只有更增加別人的厭惡。(已故作家柏楊) ※

 

□□利字當頭,人間浩劫?不忘初心,方得始終?初心易得,始終難守?山難搜救就是「你需要我的時候,我都在!」被搜救者,無論是死是傷,都在等待與你的相遇?

□□山難自費義務搜救,其義舉、其精神在在令人感佩得無以復加!曾聽說,有搜救隊員向老闆請假欲前往搜救,老闆不准情況下,搜救員就直接將請假單和辭職單一併呈上,這股情懷「驚天地而泣鬼神」,幾人能夠?

□□「有錢能使鬼推磨,一分錢鈔一分貨;若有說謊負心時,難免天災與人禍。(明.沈璟)」只可惜,於公部門還在主導搜救期間,突然有人提供可觀的搜救成功賞金,使得原本單單純純、乾乾淨淨、平平實實的搜救現場,倏忽「風雲再起」,聒噪、混亂、互為踩線、劇情頓然複雜了起來,令人覺得原來糞坑裡的糞蓋被掀開後,竟是如此齷齪難堪?醜陋,是在於不知道自己的醜陋?是耶?非耶?

□□「除了政治、宗教或性愛,可能沒有其他東西比錢更能激起人的情緒。為了錢,人不惜殺人,也常害自己喪命,更曾使整個家庭、社群和社會毀滅。(工商書房編輯)」日前200萬元懸賞尋找屏安醫院副院長楊某登山失聯案,政府搜救機器啟動的第5天毫無進展,議員及家屬提供搜尋賞金後,據悉,整個搜救場域頓時「活絡」起來?到了第11天,失蹤者才被找到並送醫治療中,賞金也如約匯入「英雄」帳戶裡。只可惜另有搜救員「內心卻越想越不服氣」,找到失蹤者的隔天就出面指名道姓地爆出搜尋路線之「指揮派遣」及「割稻尾」之爭議?

□□「不以規矩,不能成方圓。《孟子》」不用圓規和正尺,怎麼能畫出矩形和圓形呢?生活裡舉凡辦理任何事情,都有一套依循的規矩或制度,大家才比較不會「各行其是」而亂了套?「既有爭執,就需要有人替他解決;既有糾紛,就得分辨是非,一味粉飾太平,是作官的幹法,不是做事的幹法。(柏楊)」百岳老查無意介入這起「賞金紛爭」,只在意萬一有搜救賞金的提供、分配、發放及運用等,尤其要建立一套公平公正公開的規則來依循,否則類此「潑糞」新聞將可能持續發生,這每發生一次對搜救界的形象殺傷就更加深一次?相信這絕對不是公、私搜救部門所樂見?大家還在、還要粉飾太平?還能有鴕鳥心態嗎?

□□群山搜人蹤,喊亦無應聲隨風;苦主懸賞金,人何寥落鬼何多?這個世界上「忘了我是誰」的人實在太多,附羶逐穢且得意忘形的人也不少?所以,醜劇、鬧劇、甚至悲劇才一齣又一齣地上演。只可惜這齣醜劇卻在山林搜救中上演,已有點荒腔走板了?久之,許多污穢骯髒的心態,將使這個搜救圈更加的不堪,對搜救前景實是堪慮!令人十分尊敬的搜救界諸老前輩們,您們以為何?

□□用健康的心理,來處理我們搜救界自己的毛病?畢竟,我們這個登山界及搜救界還是要立規矩的、要講規矩、要守規矩的。不遵守規矩而使出一些奇門遁甲之術,就算一時瀟洒蒙混得逞,但能逍遙幾時?搜救者的態度是簡單的、洒脫無所求的。簡單是一種平淡,但救人的心始終是熱的;簡單是一種平凡,但絕不是趨炎附勢見錢眼開的;簡單是一種美,是一種不忘投入此行列初衷那種原汁原味的美。至盼所有搜救隊員愛惜羽毛,也珍惜搜救界之榮譽與形象,大家辛苦了!

□□□□□□□□~□□百岳老查□2020.06.25.

 

附 記:

搜救懸賞金200萬元就是一面照妖鏡?所有假神真鬼、天魔外道、魑魅魍魎,一見到白花花的鈔票都現原形搶奪了,醜態盡現無所遁形!就是這一票見錢眼開之徒混雜在搜救行列,就因為有這一班人,弄得搜救界魚目混珠,是非分不清楚,教社會大眾都給看迷糊了,蒙人眼目,令人認不清楚真正搜救的真精神?這是非常遺憾與嚴重的事,百岳老查總以為搜救人員是最先抵達災難現場的「神人」,是出乎其類、拔乎其萃的楷模,尤其希望我搜救界眾活菩薩,秉持初衷,義務救人,永遠站在災難的最前線!佩服了!本照片引自2020.06.23.三立新聞網(伍安慶先生提供),是國軍以及搜救隊的架設搬運系統利於直升機吊掛傷患作業情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當山難搜救□從找人變成淘金時…心亂眼紅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