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銀共樂』夏日音樂會就在高苑

文字-A A +A

『青銀共樂』夏日音樂會就在高苑

  來自高雄市路竹鴨寮社區發展協會的銀髮長輩們,在低碳永續旅遊示範社區-鴨寮里蘇清吉里長帶領之下,共同參與了高苑科大圖書館舉辦的-「青銀共樂夏日音樂會」該夏日音樂會由高雄國際愛樂國樂團揚琴首席-吳懿婷及二胡首席-廖浩慶二位優秀演奏家聯合共同演出。就在揚琴奔放演奏著”男兒當自強”及二胡優揚的”白牡丹”樂聲中揭開了音樂會的序幕。

「青銀共樂夏日音樂會」連結了高苑通識中心藝術類”音樂家的生命與作品賞析”課程,學生在聆聽欣賞美妙音樂的過程中,對於傳說由中東國家傳入台灣的樂器『揚琴』以及屬於拉弦樂器的二胡都一一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參與的最後音樂會演奏家們留下些許時間讓同學們親自體驗,許多同們對於第一次的經驗,既驚喜又期待的心情無法言語,對於來自越南觀光系一年級的學生也非常興奮的說,在自己的國家的生活中無法想像的到藝文表演,卻是在距離越南約1600公里的台灣南部真實的接觸,全體聽眾自然而然對於演出者也給予極佳的肯定。

高苑科大今年執行教育部大學社會責任實踐計畫,以融合在地東南亞多元文化為目標,高苑科大指出學校師生近五千人,三十餘年來已培養數萬名優質的人才投入產業界,並廣獲企業經理人的肯定。雖然近年來受到少子化的影響,但去年註冊率仍達到教育部所要求的六成以上,且教學品保亦獲得全校通過的肯定;過去校務評鑑也都獲得高分通過、近年來獲得教育部教學卓越計畫與高教深耕計畫的補助,足見該校之辦學績效是有目共睹的。學生們對演出的肯定,也給予這群媽媽精神上的支持,鼓勵她們繼續用戲劇來作台越文化的交流,為多元族群的融和盡一份心力。資傳系的學生也全程拍攝作紀錄,未來在圖資中心的多元文化影音館,也能看到這場精彩感人的演出。

本案聯絡人:高苑科技大學圖書資訊中心 簡文敏 主任

高苑科技大學讀者服務組 陳麗如 組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9.21

苑圖讀者服務組

加入時間: 2019.09.21
6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青銀共樂』夏日音樂會就在高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