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癮阿明的信仰後人生|露德知音 精華文字版

文字-A A +A

收聽音檔:https://soundcloud.com/lourdes-fans/live20140520

露德協會志工 陳銘浩(道銘)/整理記錄
露德協會 社會教育暨理念推廣專員 林啟銘/文字校稿

以聖經的教導,學習生命課題,活出全新的生命

在520這特殊日子裡,節目特別邀請受到聖靈感召,用生命在唱歌的阿明,也在節目尾聲為大家獻上自創四十幾首中其中兩首詩歌,唱出了滿滿生命的份量。因藥癮而感染愛滋的阿明,曾走到人生谷底、幾乎窮途末路,也歷經了數次藥癮戒斷失敗,卻依然不願放棄自我,最後受到信仰的洗禮並重新審視,努力活出全新的自己。

一日吸毒,終身戒毒,一輩子的功課

在民國九十八年以前,阿明便已施打海洛因近十多年,一度曾吸食到連自己都不認識自己的地步,也因台語的一句話:「呷毒ㄟ郎,幾夕朗丟ㄎㄧㄡˋ嘎(撿角)」(意思:吸毒的人,一輩子就沒出息/翻不了身),而幾乎自我放棄了一生。一路走來,阿明曾醒悟了數次、戒了數次,但也失敗了數次,在藥癮戒斷時期,阿明也因多次受到毒癮發作的天人交戰而痛苦、難受,甚至曾使用鐵鍊將自己鍊起來,避免讓自己持續沉淪下去。阿明在節目中說道:「毒品,宛如像是一種活菌,一旦進入人體內便永遠伴隨著你一輩子,平時只是潛藏在體內並沉睡著,但隨時都可能受到環境、情緒起伏的波動而勾起施打的慾念,而這種烙印身體裡的慾望,需要用一輩子來與它抗衡、征戰!」

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來卻由不得我

在節目中,阿明也引用羅馬書7:18-25「立志行善由得我,行出來卻由不得我」,說道:「以前從沒想過要傷害任何人,但吸毒的十多年來,還是傷害了我最愛的,同時也是最愛我的人!甚至連那些周遭不分親疏遠近的,都一同傷害。」每當抑制不住毒癮在心頭作祟時,為了迫切尋找那種短暫的愉悅,阿明甚至曾不擇手段地去搶、偷、拐、騙,來解一時之癮。阿明回想起來,當時為了那一時的愉悅,做許多種種違背良心的事情,卻彷彿有一股聲音在阿明耳邊繚繞,以眾多的理由來合理解釋阿明所做的一切。如今受到信仰重新醒悟過來,阿明深深覺得毒品會將道德的標準,及價值觀的界線給模糊化,也為以往的行為感到懊悔不已。

藉由信仰的力量,從絕望慢慢尋回冀望

阿明目前在醫院裡從事清潔工工作,一方面努力地維持日常生活開銷,一方面也透過信仰的教導,從聖經中學習如何去愛人,培養自身多點包容心、憐憫心、同理心,並重新找回生活的重心。有時也會在醫院裡,帶領病人及家屬們一同歌唱詩歌、禱告,尋求一股支持、安定,充滿希望的力量。阿明在節目中表示,即便身為愛滋感染者已經歷十多於年,但對於周遭同為感染朋友生命的流逝,依舊還是會擔心害怕,深怕某天是否會輪到阿明,讓他無法見證轉變那一刻的到來。阿明最後也感慨,對於吸毒者,往往最後陪在身旁的,是家人!但最傷心絕望的,也是家人!如今阿明只希望能用時間來證明一切,讓家人對於阿明的轉變,能更加地放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4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藥癮阿明的信仰後人生|露德知音 精華文字版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16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