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喜專案足甘心 雲林縣榮服處提升便民服務

文字-A A +A

為精進便民服務及行政效率,輔導會馮世寬主委上任後推行「榮喜專案」,簡化各項申請作業程序及整併各項表格。雲林縣榮民服務處積極奉行輔導會政策,以申請全部供給制安置就養服務為例,讓許多行動不便榮民能授權機關查調戶籍、財稅等資料,感受服務的便利,真正達到「簡政便民」功效。

原本榮民申請就養,須奔波戶政事務所、國稅局及勞保局等不同單位,申請財稅、勞健保及戶籍等資料交付榮服處審查,惟部分榮民因身體不適且無子女親友協助,在獲取資料實有困難。在榮喜專案的推行下,由申請人授權服務機關查調資料,減少繁瑣的程序,讓榮民眷感受輔導會以人為本的服務精神。

陳姓榮民於申請就養時,受寵若驚有感而發表示,不知道申請就養檢附證件可以這麼便民,只是先到榮服處瞭解須要什麼資料,沒想到榮服處簡政便民措施這麼落實,心裡真是萬分感謝。雲林縣榮服處邵更新處長表示,簡政便民政策除持續推行外,還會滾動式檢討修正,以便提供民眾更優質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06

小維

加入時間: 2019.05.06
23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榮喜專案足甘心 雲林縣榮服處提升便民服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