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學生一個安全的暑假」瑞芳高工教職員反毒研習

文字-A A +A

〔記者黃松源/瑞芳報導〕「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漫長的暑假即將到來,為了不讓青年學子因為好奇心或情緒低落被迷惑而接觸毒品,新北市立瑞芳高工特別利用期末學務會議向全校導師實施反毒宣教,希望導師能透過課堂融入式教學,使學生更加了解毒品的危害,以宣導取代懲罰,給學子們一個平安無虞的暑假。

瑞芳高工顏龍源校長表示:「瑞芳高工反毒教育,一直以來在教官室積極推動下做的相當落實,這次因應新北市政府暑期青春專案即將啟動,特別在暑假前辦理導師反毒知能研習,希望能透過導師利用課堂潛移默化的導入,教育學生切莫接觸毒品。」此次宣教講師瑞芳高工生輔組長宋柏霖教官表示:「本次宣教內容是以近期基隆市於一個月內查獲因超級搖頭丸(PMMA)造成6人抽搐暴斃的案例作為宣教主題,讓所有導師知道毒品危害人體之深!也希望導師利用暑假前與學生相處的時機裡進行宣導避免憾事發生。」

新興毒品PMMA(副甲氧基甲基安非他命)俗稱「超級搖頭丸」。在國內被列為第二級毒品,毒性強度高於安非他命 4 倍以上,施用 50 毫克就有中毒之可能,且因毒性作用較慢、初期施用較無感,因而較易施用過量,致死率極高。另外因為製作成本低、製程快,已然成為喵喵搖頭丸之替代品。

瑞芳高工教官室主辦本次研習希望能透過案例宣教,請導師協助向學生宣導,發揮「預防重於治療」的精神,讓每個學生都能平安快樂地度過暑假!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5.06

黃松源

加入時間: 2020.05.06
42則報導
29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給學生一個安全的暑假」瑞芳高工教職員反毒研習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