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七七抗戰83週年-澎湖縣榮服處向抗戰老英雄致敬

文字-A A +A

      為紀念七七抗戰83週年,向勞苦功高的抗戰英雄們致敬,澎湖縣榮服處7月6日由處長賀華代表,逐一訪慰澎湖縣內對日抗戰老英雄邵長鴻、陸超然、黃成炎、薛樹荃、席白駒、張瑞吉等6人,除轉達主任委員關懷之意,並致贈水果禮盒慰問品,感謝參戰官兵早年為國為民的奉獻犧牲,並希望藉由前輩們的歷史故事繼續傳承榮耀。

      當年跟著國民政府播遷來台的官兵袍澤,如今皆已白髮蒼蒼,隨著時代轉變,這一段歷史漸漸地為世人所淡忘。這批抗戰英雄逐漸凋零,現存的長輩們均近百歲高齡,其中邵老前輩今年已101歲,從當年保家衛國的熱血青年,隨著歲月流逝,已成髮蒼蒼視茫茫的老者,雖然年邁行動不便,但子女在旁用心照顧的孝心,實在是長輩期頤之年的最大福份與回報;邵老先生對於輔導會及榮民服務處平日的照顧與關心,也表達感謝之意。

      對日抗戰勝利迄今已75年,老英雄們憶起過往歲月,仍歷歷在目、刻骨銘心,彷彿訴說著戰爭帶來的災難與無情。處長賀華十分感佩這些英雄前輩的犧牲奉獻,與義無反顧保衛家園的精神,也希望透過服務人員及榮欣志工的共同照顧,讓老英雄們更健康平安頤養天年,傳承保家衛國的忠勇精神,嘉惠後人。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6.19

Sherry

加入時間: 2020.06.19
3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紀念七七抗戰83週年-澎湖縣榮服處向抗戰老英雄致敬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