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和德將才學堂烘焙班出師學童化身「1日乖孫」 溫暖愛心站爺奶

文字-A A +A

「阿嬤!我幫你搥背!」彰化縣永靖國小一群參與烘焙班「出師」的學童,今天製作手工餅乾義賣,除了捐贈所得給華山基金會,還化身「1日乖孫」,到華山在當地的永靖愛心天使站送餅乾給站內爺爺、奶奶,並幫長輩們搥背按摩,現場還加碼即興大唱台語老歌和跳舞,被逗趣的老人家也開心地跟著節奏拍手合唱。四年級的陳永玹說:「自己做又能吃進肚子哩,還可以幫助別人真的很有意義」!

為提供高關懷孩子可以翻轉未來的一技之長,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2017年起推動「將才學堂」烘焙技職教育計畫,與眾多公益團體合作,免費提供高關懷孩子烘焙技職訓練,至今有近300人受惠,其中逾半取得證照。今年將才學堂除與屏東縣政府合作推出就業班,也在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先生的故鄉彰化永靖,與國小合作,試辦烘焙探索班。

這群參與探索班的3、4年級學童今年3至7月於課後完成36小時培訓,除學習蛋糕、餅乾、糕點製作,也會搭配節慶創作糕點,例如設計母親節蛋糕或學習製作端午節水果粽。

烘焙班的結業式暨愛心義賣活動今天在永靖國小登場,永靖國小教務處主任謝慶家帶領孩子們義賣手工餅乾,沒想到活動才剛開始,學校穿堂擠滿超過百位學生,開賣不到3分鐘瞬間秒殺,沒買到的同學紛紛大嘆好可惜,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再買到!最後師生一起將所得捐給華山基金會在永靖的愛心天使站;學童們不只捐錢,也到站分送愛心餅乾給長輩們,並化身「1日乖孫」,幫爺爺奶奶們搥背、按摩,探索班學童張瑜珊說,感謝頂新和德基金會、學校還有華山基金會,讓她有機會幫獨居老人服務,看到他們,覺得社會上應該要有更多人去關心他們。雖然自己和同學的義賣及關心探望,只是一個小小的舉動,但是對獨居老人來說,可以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她覺得這樣的活動很有意義。

永靖國小校長蘇月妙說,該校與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一起推廣在地課程,補足孩子課後資源,最受歡迎的特色課程就是烘焙班,實作可以啟發學生主動探索興趣、合作學習,以及堅持到底的毅力。

華山基金會愛心天使站站長林建成表示,孩子們親手送愛心餅乾,並且將長輩當作自己親人般用心服務,讓獨居爺奶們享受天倫之樂,長輩們都很開心。74歲的張阿嬤開心笑說,謝謝這些「孫子」、「孫女」幫忙搥背和陪伴。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蕭巧怡指出,「將才學堂」的多元教育探索課程結合環境教育和生活教育,協助孩子學習一技之長,更把愛心拓展到社區長輩,孩子們經歷了難忘又有趣的愛心義賣結業式,能帶動親師生及社區共同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3

Job Enjoy

加入時間: 2015.11.13
15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頂新和德將才學堂烘焙班出師學童化身「1日乖孫」 溫暖愛心站爺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8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