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理市府螺絲鬆?工程延宕產生掏空疑慮 李眉蓁盼迅速改善(1部影片)

文字-A A +A

代理市府螺絲鬆?工程延宕產生掏空疑慮 李眉蓁盼迅速改善(1部影片)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今(11)日前往左營區文寧街及重治路口水利工程會勘。該工程已延宕多日,遭受民眾質疑,難道代理市府的螺絲鬆了嗎?李眉蓁與高雄市議員李雅芬、陳玫娟、左營區新光里里長黃麗純等人今日特來勘查。

高雄市左營區凹仔底原生植物公園是高雄市第一座植物公園,也是臺灣第一座以原生植物為主題的公園。佔地約四公頃,地形屬狹形,開車來旅遊者大都由重治路停車場進入園區。觀賞園區內裁種的綠美化植物及臺灣原生種植物,而這裡剛好是今天會勘之所。左營區新光里里長黃麗純表示,約年初有會同左營區公所會勘道路鋪路,水利局也已知地基有掏空問題,是正好6月底區公所通知進場舖路,7月2日機具進場鋪路時塌陷了,如影片上地基掏空畫面令人怵目驚心,住戶擔心颱風季大雨來時建物立刻變危樓,才讓道路與鄰近大樓危險問題浮出檯面。所以,李眉蓁議員與李雅芬議員、陳玫娟議員、左營區新光里里長黃麗純等人週六不放假,即刻來共同勘查實況,齊請市府迅速改善處理。

李眉蓁質疑,曹公新圳護岸重作工程,擺了兩個禮拜,只做臨時處理,不僅造成附近民眾出入通行不便,且水流持續沖刷加上周邊房屋承重,造成路基已有掏空現象,堤岸整體也已產生傾斜,周遭建物有垮塌之虞,若再崩塌下去,自己的房屋變成危樓怎麼辦?

此外,若極端氣候下大雨來襲,因水利工程未完工,更有淹水風險、致災之虞。現場民眾發覺李眉蓁一行人來勘查,更出面反應市府應解決水管造成的水溝倒灌問題。

工程延宕、忽視民瘼,難道代理市府螺絲鬆了?為何水利局放這麼久都不來處理?

李眉蓁指出,「高雄事,我的事」,高雄發生的大小事都是她所關心的事。此一工程已延宕兩個星期未能處理,儘管週六不是上班日,她昨天接獲民眾陳情後,就第一時間與在地議員一同前來關心,共同會勘了解,希望能夠爭取迅速解決民眾的疑難雜症。李眉蓁認為,應全面重整工程並加快進度,以維護周遭房屋安全。

經詢,水利局承辦人員表示,該處曹公新圳護岸重作,目前進行圍堰工程,將水抽乾後最快今天,最遲下週二才能進場施工,工期約2個月(原定工期是一個月)。

 

 

高雄市長候選人李眉蓁左營水利工程會勘受訪內容如下:

 

問:今天來視察水利,居民是反應有多久沒修?

答:因為附近民眾很急,這邊突然崩塌了,市府放了兩個禮拜都不來,只做臨時處理,但放了兩週都沒動作,所以這邊居民很緊張,怕這個崩塌由於鄰近大樓,怕若再崩塌下去就會變成危樓,他們很緊張,所以今天就臨時想過來看看視什麼狀況,剛才大家有看到狀況蠻嚴重的。

 

問:有通知水利局一起來會勘?

答:今天是週六,我今天急著來看是想說禮拜一再處理這件事。但因今天剛好是假日,所以我也覺得剛好臨時突擊看看到底多嚴重,為什麼水利局可以放這麼久都不來處理。

 

問:你今天只有一個行程,比對手少,是否有其他私下行程?

答:大家都知道我起步較慢,所以一定要去拜託很多團體,跟他們請益高雄到底需要的是什麼?未來規劃一些團體上的拜訪,要拜託大家幫忙我動起來比較實際。

 

問:所以等會要去拜會一些在地團體?

答:對,包含一些在地團體,跟他們請益高雄的事情,或是高雄在地的其他區域他們在意的是什麼,也請他們要幫我整個動起來。

 

問:今天陳其邁到橋頭視察遲緩兒馬術治療中心,之前韓市長有提出賽馬政策,你會繼續延續嗎?

答:只要可以促進觀光,我們都會大力推展,現在主軸當然是未來在後疫情時代會有報復性觀光,要如何準備好面對這報復性觀光,讓高雄可以承接下來,這是目前我們最急著想要做的事。

 

問:今天到您的選區,還有兩位議員陪同,是否覺得格外溫暖?

答:他們一直都在,我有講說有拜託雅芬姐、玫娟姐、麗珍姐,希望他們做我的分身,左營本來就是我在地選區,有他們在我安心,其他區域可能有些我比較不熟的,我也要趕快去跑。

高雄市市長補選候選人 李眉蓁競選活動第17天 左營區文寧街及重治路河岸邊水利工程會勘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代理市府螺絲鬆?工程延宕產生掏空疑慮 李眉蓁盼迅速改善(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0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