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玉里鎮 我在玉里掃街

文字-A A +A

    花蓮縣玉里鎮因「玉里模式」已是舉世聞名友善小鎮,多年來臺北榮民總醫院玉里分院的住民,儼然已成為玉里鎮的日常街景,漫步小鎮,可以看到他們臉上堆滿笑容說說笑笑成群排隊去逛市場、夜市、全聯,有的穿著雨鞋在加油站洗車、有的穿著圍裙端者玉里麵微笑說著「請慢用」、有的隱身陪伴老人家中清潔打掃、也有一群風雨無阻騎著單車穿梭鎮上為獨居老人送餐….。

    星期六假日的大清早,大部分的人還在吹冷氣睡夢中,五點多北榮玉里分院康復之家一陣人聲、嘰嘰喳喳,原來是康家住民計畫發動「用愛來掃街」!由負責人莊素貞護理長領隊帶著住民拿著掃把、畚斗、垃圾袋…到鎮上「掃街」,這次他們從民族路掃起,只見每個人低頭奮力掃地、裝垃圾、資源回收…,除了掃地還整理週圍兩旁的環境,大家的臉都曬得紅通通,氣喘吁吁沒有擦汗的手,汗水如雲朵裏的雨滴,滴滴答答散落一地,一顆一顆落下又立刻蒸發消失…。

    院長趙建剛表示,康家住民自發性打掃玉里環境已經好幾年了,深受鎮民的肯定,不擅表達的住民,透過行動表達對社區的愛,在投注心力中去學習感受如何付出愛、如何被需要…,看著住民無怨無悔頂著烈日驕陽、揮汗如雨,他們卻甘之如飴,這樣的畫面怎麼不令人動容!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7.08

遠方來

加入時間: 2020.07.08
1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我愛玉里鎮 我在玉里掃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