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生醫院高階醫學影像中心 一站式檢查服務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鑑於許多民眾常在醫學中心排隊久候,嚴重延誤黃金治療時機,員榮醫療體系視病猶親,推動「一站式」的檢查服務,繼八年前在員榮醫院投入重金成立南彰化最高階電腦斷層掃描儀,今年再度斥資6千多萬元增購高階磁振造影、數位乳房攝影以及雙能量骨質密度檢查等最新儀器,今(15)日在員生醫院辦理「高階醫學影像中心」成立開幕式,提供更精密設備,守護鄉親健康。

員榮醫療體系總院長張克士表示,近年來他不斷延攬優秀人才,建立具特色且領先的專業團隊,並投入重資發展急重症,在員林成立第一家心導管中心搶救無數鄉親生命,當時他也同時購置南彰化最高階電腦斷層為民眾精準診斷疾病,尤其是心血管及低劑量肺癌篩檢,及早揪出病源、及時治療、挽回生命,其中肺癌篩檢還領先全國導入AI人工智慧輔助判讀系統,大幅提升診斷品質。

張克士說,員榮體系各科發展健全成熟,尤其骨科、胃腸科、神經科、復健科等病患眾多,對磁振造影的檢查需求極高,鑑於許多民眾常在醫學中心排隊久候,有時甚至等待數月,嚴重延誤黃金治療時機,於是決定不惜重資添購高階磁振造影等設備,以病人為中心的理念推動「一站式」的檢查服務,在看診或健檢當日檢查後,隨即完成影像報告並向受檢者說明,改善許多醫院要費時等候檢查,還要再次掛號看報告的不便,尤其是及早完成診斷並及時處置,避免耽誤病情。

張克士說,這次建置的高階磁振造影是購自美國GE公司最新型的高階儀器,具有極高的影像品質、縮短檢查時間、降低噪音、加大孔徑空間以減少不適…等優點,是極佳的影像診斷利器,不少案例受惠於此磁振造影檢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避免遺憾。

張克士指出,員榮一位年輕員工因院方提供免費電腦斷層低劑量肺癌篩檢發現一個0.6公分的結節,後來經微創手術確診為早期的肺癌。還有一位張總院長住在屏東的好友,因來員榮醫院找張總院長敘舊,在無意間經乳房攝影檢查發現為早期的乳癌,完全沒有轉移。

高階磁振造影除疾病的檢查外,因磁振造影並無輻射,是全身健檢的好選項。張克士呼籲,預防勝於治療!希望大家要超前部署關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並再次強調,員榮體系員榮醫院、員生醫院將持續引領先進科技建置高階設備,提供優質醫療技術與服務,守護鄉親健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6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1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53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69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51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786
推:
3
回應:
0

員生醫院高階醫學影像中心 一站式檢查服務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