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捐贈200萬元 助屏東縣弱勢民眾

文字-A A +A

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打亂了既有的生活秩序和節奏,憂心本縣福利邊緣弱勢民眾,因為防疫防疫需要,縣府發現無家可歸或居家環境不適宜民眾,面臨隔離安置處所費用支付困難的窘境。

「財團法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捐贈屏東縣政府新臺幣200萬元,主要協助因疫情所需,延伸對於醫院或各單位通報家逢變故或發生意外的社會邊緣之民眾,因生病住院接受治療穩定後必須離院,生活自理能力欠缺,甚而幾近失能需仰賴他人照顧日常生活起居,卻無穩定居住處可提供照護。

「財團法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創立於86年,副執行長蕭巧怡表示,基金會創辦人魏應充「以台灣共好為初衷,從永靖出發,建構友好、互信、向善的社會」為使命,其願景「啟發善與愛的量能,成就共好社會」,與本縣致力於「幸福屏東‧安居樂業」不謀而合。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長期與屏東縣民間慈善團體合作,投入青少年就學、就業技藝學習等社會福利;期待這筆善款拓展關懷未符合任何福利身分之福利邊緣戶,藉由相關資源之挹注,提供必要安全之照顧,建構本縣綿密之社會福利邊緣弱勢民眾安全網。

縣府於109年7月16日(四)上午假本府辦理「新臺幣200萬元」公益捐贈儀式,吳麗雪副縣長親自頒發感謝狀予「財團法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典禮上也特別感謝「財團法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熱心公益、樂善不倦,長期投入教育、社福、環境、產業等4大領域之公益活動。適時提供本縣有緊急安置需求之福利邊緣弱勢民眾(含身心障礙者)建構安全、溫暖、舒適的棲身之所,避免因經濟困境陷入無棲身之所,而影響基本之生存權。

「財團法人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本於凝聚與團結企業和在地能量,灑下共好的種子,並期待持續深耕與灌溉,創造共好的價值,打造共榮的社會,期待透過此次的捐贈活動,拋磚引玉,讓更多民眾知悉屏東縣致力維護福利邊緣弱勢民眾基本生存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5.11.13

Job Enjoy

加入時間: 2015.11.13
15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捐贈200萬元 助屏東縣弱勢民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