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大溪感受鳳飛飛的巨星魅力,鳳飛飛系列紀念活動即日起跑

文字-A A +A

今(109)年大嵙崁文教基金會取2020年的諧音,以「愛你愛你,愛不完的你」為主題,舉辦鳳飛飛系列紀念活動,包括自今日起至8月20日止的故事特展及國際速寫小品聯展、8月8日的大溪老城區集章導覽活動,以及8月15日的想念飛飛座談會、踩街趣及紀念音樂會,讓市民感受鳳飛飛的巨星魅力。此外,也將結合大溪老街、鳳飛飛系列紀念活動及大溪大禧關聖帝君繞境等活動,成為大溪獨特的文化特色。

由大嵙崁文教基金會承辦,今年的系列紀念活動由「鳳飛飛的一百種樣子--唱片封套裡的故事特展」揭開序幕,展出鳳飛飛從19歲(1972年)發行第一張個人專輯「祝你幸福」,到2012年為止各唱片公司為她做的各種音樂專輯,該特展也向收藏者林本博校長商借珍貴的鳳飛飛黑膠唱片,爬梳唱片封套裡的故事,將帽子歌后鳳飛飛的演藝之路等等故事整理出來,讓參觀的民眾感受鳳飛飛的巨星魅力。

國民天后鳳飛飛是大溪人,大溪也是她最後落葉歸根之處。在台灣流行音樂史上,鳳飛飛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在台灣經濟起飛的年代,她親民的唱腔、琅琅上口的音樂作品,不僅貼近當代人們的生活,也撫慰許多人的心靈,而透過舉辦鳳飛飛的紀念活動,也可一窺台灣戰後的經濟發展。

此系列活動將於8月8日舉辦走覽大溪想念飛飛-大溪老城區集章導覽活動,讓大家共同緬懷她的生命故事和歌聲情懷;8月15日則有想念飛飛座談會,邀請劉克襄、鳳姐國中同學黃崇興教授等嘉賓共同來懷念鳳姐,並舉辦踩街趣,讓大家參與不同社團的踩街表演,晚間也將舉辦紀念音樂會,由大溪國小合唱團、百吉國小泰雅歌謠舞蹈隊、仁和國小合唱團、飛越大溪新住民親子合唱團、月眉笛鼓隊和大溪鳳姐歌謠聯誼會接續演出,並安排「向鳳飛飛致敬」帽飾舞台走秀和「小飛與大河」兒童歌舞劇,歡迎大家踴躍來參與一場想念飛飛的饗宴。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4.22

莉莉亞

加入時間: 2020.04.22
2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到大溪感受鳳飛飛的巨星魅力,鳳飛飛系列紀念活動即日起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