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STUDY快樂學習 攝影 繪畫 旅行輕體驗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黑皮史達迪暑期育樂營

   炎炎暑假,宜蘭家扶中心於7月16日至7月18日,假頭城鎮新建里社區活動中心、頭城老街、頭城圖書館、龜山島,舉行黑皮史達迪(HAPPY STUDY)暑期育樂營,共計有20位國小生參加,希望透過攝影、繪畫和頭城導覽,看看孩子眼中的頭城長得怎麼樣,這其中,當然少不了宜蘭縣最有名的龜山島,第三天的登島寫生之旅,更為營隊畫上美好的句點。
    黑皮史達迪暑期營為第二屆舉辦,營隊中邀請「碰氣攝影棚」的來來老師指導參與成員使用類單眼相機拍照,對生長於3C世代的孩子而言,習慣用手機拍照,相機是相對陌生的媒材用品,從相機的基礎使用、拍攝要注意的光線、構圖,在一次次練習下,每個人都拍出自己喜歡的作品。第一天、第二天下午在頭城領路人呂承昊老師的解說導覽下,用雙腳走踏頭城老街,了解頭城的過往,拍攝頭城的街景照片時,更能帶著情感,用照片述說故事。除了拍照,手繪圖像也是營隊中的亮點,用簡單的線條、色彩勾露出喜歡的圖案,手繪的溫度,妝點出不同的風貌。
    黑皮史達迪取自「快樂學習 HAPPY STUDY」諧音,當然要讓參與的孩子開心快樂,這次結合頭城鎮立圖書館專業講師資源,教授當下孩子最善於運用的平板及修圖APP,修正照片瑕疵,使其更為美化。孩子們最為期待的就是龜山島登島之旅,由龜山社區(原龜山島住民)簡船長協助規劃整趟導覽之旅,參與的成員在風和日麗的天氣下遊覽宜蘭人引以為傲的龜山島,體驗屬於宜蘭的鄉土之情。
   宜蘭家扶中主任許孟爵表示,「近期因為疫情趨緩,很多旅遊景點人潮相當熱絡,但仍有很多辛苦忙碌於生計的家庭無力帶著孩子去旅遊,黑皮史達迪育樂營除提供家扶弱勢兒少及學校轉介的兒童免費參與,有一半的名額讓社區有興趣拍照、繪畫的兒童付費參與,讓營隊團體更具融合互動,更重要的是,期待孩子們在暑假開心學習之餘,也能多認識頭城在地的人文歷史。」雖然今年暑假因為疫情關係延後開始,但暑假帶給兒少的開心與放鬆一點都不打折扣,黑皮史達迪育樂營揭開暑假序幕,預祝所有的兒少都能在假期中過得充實,開心學習!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宜蘭家扶中心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21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76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5,947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471
推:
0
回應:
0

HAPPY STUDY快樂學習 攝影 繪畫 旅行輕體驗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