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善用政府訓練補助資源進行人才培訓?

地區: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學費政府補助最高190萬, 協助企業人才再升級

景氣逐漸嶄露復甦曙光,各行各業蓄勢待發,此時正是企業強化人力素質,提升員工競爭力的最佳時機,行政院勞委會職訓局為協助企業辦理在職員工進修訓練,並鼓勵結合具產業或區域發展關聯性之單位辦理聯合訓練活動,特別推出「協助事業單位人力資源提升計畫」,學費補助總額最高190萬,以協助企業做好人才培訓,促進企業人才再升級,並將“人才”轉化為“人財“為企業帶來更大營收!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執行長 林由敏指出,人資人員如能充分運用政府訓練補助資源,不僅能提升人力產值及人才競爭力,同時更能為企業節省訓練成本,政府訓練補助亦是企業辦理員工教育訓練最佳資源,在金融風暴中受創後,唯有把握關鍵時刻提升人力素質,才能儘快協助企業由谷底翻身,此次訓練計畫區分為個別型及聯合型兩大類,申請個別型訓練計畫之事業單位補助總額以95萬元為上限,申請聯合型訓練計畫之事業單位以190萬元為上限,經初審通過者,以補助所需經費40%為原則,申請個別型訓練計畫中小型之事業單位更有機會提高至補助所需經費50%,若有意辦理企業內部教育訓練,千萬不要錯過此項計畫,依照往年慣例看來,企業爭取政府補助相當踴躍,儘早提出訓練申請計畫,才能順利獲得政府最高訓練經費補助。

林由敏指出,站在人力資源第一線,常感受到人資人員對於政府補助申情流程的陌生,有鑑於此,中華人事主管協會特別於全國北中南巡迴開設五場「如何善用政府訓練補助資源進行人才培訓?99年協助事業單位人力資源提升計畫說明會」,將邀請人資專家、TTQS輔導顧問及知名企業人資經理蒞臨,針對「人力資源趨勢與人才管理新定位」進行專題分享,人力資源挑戰與策略性人才該如何發展?產業政策與企業組織變革間有何關連?培訓專案的設計執行與企業績效又該如何連動?將提供您最新的人資視野並協助您了解培訓之於績效的重要性!

此外,為協助大家全盤了解此一訓練補助計畫,特別邀請行政院勞委會職業訓練局長官蒞臨,針對本年度政府對企業的職訓補助政策、申辦流程、注意事項、進行詳細說明與宣導,期使您充分瞭解本計畫內容,善用政府資源提昇競爭力,不但讓您了解計畫申請的重點要訣,並將協助您擬定符合計畫需求之訓練方案,以順利向政府爭取最高全額補助訓練費用,達成人才提升的最大效益!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如何善用政府訓練補助資源進行人才培訓?99年協助事業單位人力資源提升計畫說明會」名額有限,若您想順利爭取政府訓練補助經費,請立即報名,千萬不要錯過這個可以充份展現人力資源績效的大好時機,全國說明會3/4開跑,詳細時間地點請上中華人事主管協會http://www.hr.org.tw/,或電洽服務專線02-5581-808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7.10.24

中華人事主管協會

加入時間: 2007.10.24
374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如何善用政府訓練補助資源進行人才培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50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