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禮國小暑假營隊,體驗生態之美

分類:
標籤: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花蓮林區管理處指導,花蓮市關愛社區發展協會舉辦的「美崙山溪保安林在地守護」暑假營隊,昨日圓滿的落幕了。協會結合花蓮高中及花蓮女中組成志工團隊,一連舉辦三天營隊,以大自然的生活科學認識美麗的校園生態。以生態導覽志工介紹及導覽解說技巧訓練,帶動小學童進入美崙溪的世界,課程設計有導覽、團康、及趣味實驗等多元有趣的學習內容,讓學童體驗生態,認識生態之美。

 

相見歡~破冰遊戲,讓陌生的學員在透過有趣的團康遊戲,快速的認識彼此及熱情的哥哥姊姊、生態導覽志工介紹及導覽解說技巧訓練,讓孩子們學習如何用生動有趣的方式來表達及介紹環境,認識巡守計畫與生態監測記錄及大自然的生活科學,則是由老師及隊輔們,帶著小朋友一起動手、走進大自然中,幾天下來讓孩子們玩得開心又學到東西,為期三天的精彩活動讓孩子們直呼下次還要再來玩。

 

營隊學生總召孫庭蓁說,今年的暑假是我最後一次帶營隊,最初抱著好奇的心情,後來發現有機會任職總召,這其實是一個非常意外的收穫,帶給我不少的經驗與歡樂還有更多的成長。花蓮女中二年級的隊輔林子莛表示,看到這些小朋友好像回到以前還在我還是小朋友一樣,一直玩,講也不聽,而現在自己已經是一位隊輔了,終於知道當老師卻管不動小朋友的心情了!希望從這與大家多多的學習,很高興能參加這次活動。參與營隊今年要升三年級葉珉睿說,謝謝哥哥姊姊這幾天陪我們玩遊戲,我們覺得很快樂,我們學到很多植物的名字、生長地和作用。大自然的生活科學最好玩,謝謝大哥哥大姐姐。

 

花蓮縣關愛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雅雯表示,期待透過生態導覽解說小志工營隊課程,讓社區的新生代可以透過走訪踏查,更了解美崙山及保安林生態的重要性,拉近新生代與山林的距離,培養其愛家園的心胸。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明禮國小暑假營隊,體驗生態之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