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流」追星靠實力 Cover Dance征服你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陳宣穎 / 台北採訪報導】

熟練地舞步,配合自信的眼神和表情,在台北市信義區香堤大道的角落聚集了一群熱愛「韓流」的年輕人,而這位在舞台中央熱情活潑的少女是耘麒。從小就喜歡跳舞的她遲遲沒有機會學舞,直到了近幾年,因為韓國流行文化熱潮,讓她接觸到了cover dance,開啟了人生的新舞台。 

韓流舞蹈表演者 耘麒:「cover舞它其實跟一般的舞蹈有一點不太一樣,因為我們是要去看著偶像的練習室版本,去學偶像的舞蹈動作或是舞者的動作,那我們要去細拆那個偶像他跳的細節,或是他個人的特色,我覺得這就是屬於dance cover這個圈子裡面比較困難的點。因為像是別的圈子可能是老師教,他學然後跳出來,但是我們是要特別去看影片,然後細細地去看,放很大的去看偶像今天這個動作是怎麼做,然後他的表情又是怎麼樣。」

儘管只是模仿影片裡偶像們的舞蹈動作,對於耘麒和其他同樣熱愛韓國流行舞蹈的隊友們來說,表演前的準備可不能馬虎,需要反覆的觀看數十次的影片,學習偶像們的表情和眼神,而所有團員的動作和角度都講求精準一致,雖然需要花費很多的時間和精力,卻無法澆熄他們對於cover dance的熱忱。

韓流舞蹈表演者 耘麒:「我覺得收穫就有點像是你表演完了這首曲子,然後很像是自我肯定的感覺,啊我完成了一首曲子,那這首曲子是我可能自己在家裡看過數十遍,然後一直拆動作,然後再去跟我的隊友們一起配,然後配了大概五次,然後跳了無數次,在那邊一直練。因為公共練舞區其實很熱,所以每次跳舞都會黏黏的濕濕的,滿頭大汗,但是因為大家都會覺得說噢最後的拍攝成果一定會很好,所以大家都會很努力,就不會抱怨,然後互相一起練,就是我們會互相一起雕動作,然後我覺得雕舞就是會帶給大家一種,我們很重視這個東西,我們要把這個東西發揚光大。」

每次表演所拍攝的影片都會上傳至每個舞團的Youtube頻道,讓更多人能夠看見這群熱愛韓國流行文化的年輕人,而舞團也會在表演時不定期舉辦「隨機舞蹈活動」,只要音樂一下,所有人都可以跟著音樂一起舞動,也因此聚集一群同樣喜歡韓流舞蹈的民眾和他們一同交流並且展現自我。

隨機舞蹈拍攝 參與民眾:「我覺得在台灣的cover圈裡面,除了可以互相認識之外,這也是自己的一個舞台,可以展現自己的機會。」

這次的「隨機舞蹈活動」主辦人妤蓉透過團隊的Instagram專頁宣傳,吸引了許多人到場支持,每次的活動不僅沒有收益,身為學生的她,還會準備獎勵給予在活動中表現出色的舞者,為的是讓所有喜歡韓流舞蹈的民眾擁有表演的舞台。

隨機舞蹈活動主辦人 妤蓉:「就是這個影片能夠讓之後看了就很開心,其實也沒有實質上的獲利什麼的,但是就是希望說這個影片可以帶給大家更多的快樂,或者是說可以讓全世界都看到其實台灣也很熱愛Kpop活動,然後台灣人也是非常有活力有熱情的這樣子。」

儘管每一次的表演都只是小小的舞台,但對這群熱血青年來說,這也許是他們實現夢想的過程和找到自我價值的機會。未來也期許這群熱愛cover dance的年輕人能夠被更多人看見,給予更多年輕人追夢的勇氣,也讓他們的努力和熱情照亮台灣的各個角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7.06

Sharon C

加入時間: 2020.07.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4:24

用小小的力量搭建「印台」的友好橋梁

2020-07-28
瀏覽:
2,377
推:
200
回應:
0
2:45

誰說遛狗很無聊? 東區寵物公園療癒你的心

2020-07-15
瀏覽:
4,622
推:
64
回應:
0

「韓流」追星靠實力 Cover Dance征服你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1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