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美感實用兼具 龍華科大文創系壓克力創意作品好吸睛

文字-A A +A

2020年第19屆壓克力創意設計競賽成果揭曉,龍華科技大學文化創意與數位媒體設計系學生,由系上林念鞍及林建志老師指導參賽,從1300多件作品中脫穎而出,共有9件入圍決選;其中「壓克力手提包」獲得優選獎、獎金一萬元,另一作品「石光」則獲得佳作、獎金五千元肯定,表現相當優異。
   
壓克力創意設計競賽是由高雄塑酯化學工業公司主辦,國立雲林科技大學承辦,已經連續舉辦19屆,在設計界具高知名度與代表性。競賽旨在提供學術界與產業界設計交流平台,讓參賽學生利用壓克力材質特性,激發其創意思維,熟悉壓克力材料之開發、設計與應用,藉以培養壓克力專業設計人才,提升壓克力產品設計能力與水準。
   
龍華科大文創系賴佳慧同學所設計之作品「壓克力手提包」,獲得評審青睞,在本屆競賽中得到優選獎佳績。賴佳慧是從自身經驗得到啟發,為什麼工具箱的外型總是很制式呆版,何不設計出讓女性也能愛用的工具箱,因此她的作品利用壓克力透明、高光澤的特性,來呈現包包的剔透美感,並搭配皮革與木頭,創造出時尚且實用的工具箱。


   
另一位簡怡君同學所設計之作品「石光」也獲得佳作肯定。她希望透過月亮在夜裡給眾人的祝福,讓人們願意暫時停下腳步,尋找心靈依歸;因此以月亮為意象並利用壓克力高透光的特性,在作品中加入燈光設計,同時結合收納空間,兼顧美感與實用功能,為忙碌的生活增添情趣。

   

賴佳慧說,此次比賽將大學四年所學,進行跨領域的整合應用,過程中不斷的找出問題與解決問題,也很榮幸能在競賽中獲獎,非常開心。簡怡君同學指出,競賽如同一個小型專題,歷經提案、模型、發表、展覽等過程,對自己的設計功力提升不少,未來希望能夠繼續參加比賽,累積創作經驗與自身實力。
   
指導老師林念鞍與林建志表示,學生參加競賽既是考驗也是一種學習,同學除須具備足夠創意外,為了讓實體模型製作出來,還需考慮材料特性與相關製程,不但要花很多時間製作並與工廠溝通,過程中要有相當的毅力與執行力,才能順利繳件。這次能在歷史悠久的壓克力創意設計競賽中拿下兩個獎項,實屬不易,未來也會積極帶領同學參與各式競賽,累積學生的參賽經驗。
   
龍華科大校長葛自祥特別讚許師生為校爭光的優異表現。他指出,優秀作品呈現,必須要面面俱到,而同學發揮奇思妙想,結合實體作品展現的學習成效,不僅有效強化學生的自信心與競爭力,而透過參賽累積經驗,日後必能在職場上成為炙手可熱的文創產業關鍵人才,也充分印證文創系優質實務能力已獲肯定。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20.06.23

李強生

加入時間: 2020.06.23
40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時尚美感實用兼具 龍華科大文創系壓克力創意作品好吸睛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