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傳承所面臨的考驗 內湖天主堂兒童夏令營的延續

嵌入:
文字-A A +A

(陳怡璇/新北報導) 看見孩子們唱著聖歌又舞動身體,認真聆聽台上的人說話的神情,這是內湖天主堂每年暑假定期舉辦的兒童夏令營,與一般的營隊不同,是具有天主教性質的營隊,在孩子們玩樂之餘,也會在中間穿插靈修課程,配合每年不同的主題,帶領孩子熟悉聖經故事,也更了解耶穌。此外,離開父母身邊到外地參與營隊的小朋友,也能夠從中得到收穫。

 

內湖天主堂傳協會主席呂學尚:「在以前我的年紀,其實並不是那麼容易有這樣的機會到外面玩,所以教會就扮演這樣的一個角色。在外面讓孩子們從不同的活動當中怎麼去學習獨立,在這樣的一個過程當中,學習團隊合作,學習怎麼跟別人相處。」

 

內湖天主堂兒童暑期營隊舉辦至今將近有50年的歷史,對許多教友來說,夏令營具有永續傳承的涵義。小朋友參與過後會產生凝聚力,讓他們長大後能以隊輔的身分再重新回歸夏令營為下一代孩子服務,甚至給青年隊輔們一個舞台,在發揮的過程中培養領導能力,學習如何與年齡層較小的孩子溝通,並達到夏令營的循環。然而對於營隊在某些方面也有擔憂之處。

 

內湖堂兒童夏令營輔導員楊士泓:「我覺得少子化是一個。其中一個斷層就是可能服務員的量就會比較不足,那可能我覺得服務員在訓練上面,可能前面有經驗的人已經很少了,那後面的人就沒有可以模仿或是學習的對象,然後變成在傳承上面會有些問題。」

 

內湖天主堂傳協會主席呂學尚:「活動也要很多元化能夠去吸引這些孩子們,否則現在小孩子們都受到3C的影響,專心度比較不是那麼容易,活動怎麼樣能夠夠吸引他們,這也是年輕人們要花很多心力去準備的。」

 

對於小朋友與服務員參與營隊後的影響與成長,內湖堂兒童夏令營輔導員楊士泓認為,體驗營隊活動能夠對自己的人生觀與想法有所幫助,未來面對各種問題也能迎刃而解,是一個不論是否身為天主教教友都可以參與的活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6.03

Maxinemai

加入時間: 2020.06.03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32
2:02

新型環保永續天燈 創造文化與環境平衡

2020-07-14
瀏覽:
1,733
推:
4
回應:
0

永續傳承所面臨的考驗 內湖天主堂兒童夏令營的延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