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陽明山擎天崗那頭發情的公牛 你知道被閹的哀愁嗎?

文字-A A +A

我是陽明山擎天崗那頭發情的公牛 你知道被閹的哀愁嗎?

 

想起無卵頭家這件事,實在有點嘔,更多的是無奈!因為我不是人,我沒有虛偽、我不必偷偷摸摸,我只是按照祖靈傳下來的本能在辦事。那天(2018.08.11),我和往常一樣,無憂無愁的在草原坡上隨性地吃著草,看到另一隻牛妹妹走過來,我體內的雄性賀爾蒙突然竄升,又看到另一位情敵出現就分外眼紅,就這樣我們兩位(兩隻牛)竟幹起架來,追逐間煞不住車,有點衝出圍籬,豈料此時此地剛好有位80歲阿嬤來踏青,這一撞就把阿嬤給撞到顱內出血、呼吸衰竭送醫,卻一命嗚呼了!我很後悔我的莽撞,我控制不了生理上的衝動,而造成這則憾事,我有萬分的歉意,懇求阿嬤家屬原諒!

案發後,我們兩位衝動的牛哥就這樣,被陽管處委由台北市立動物園的獸醫師,把我們兩個爛兄爛弟給「閹」了(結紮),陽管處說這樣可以「預防再發情追撞危及遊客安全。」從此以後,我心靈上的受辱,就像「一株腐朽之木,有杆但不能結實。」現在的我「不男不女」,成為無卵頭家?我的雄風不再,我的氣勢沒了!看到昔日含情脈脈的牛妹妹凌波步的弄姿而行,我竟然「無動於衷」?唉!這一生,遭受這樣的「恥辱」,就讓我想起2100年前西漢時代偉大的史學家、文學家和思想家的司馬遷,他在漢武帝面前替一位疑似「詐降」匈奴的李陵將軍講幾句好話,而惹惱了皇帝,按當時的律法,司馬遷犯了砍頭大罪,可是司馬遷卻選擇了「宮刑」來贖身死,繼續完成他父親的遺志和理想,也就是把這一部被譽為「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給完成。我很牛,今天我很能體會司馬遷大哥當時的心情!我也差點被判死刑,還好,陽管處最後以「宮刑」來定我的罪,我不知要感激涕零?還是遺恨終生?

雖然這是兩年前發生的「命案」,但日前(2020.07.18),法官做出判決,要陽管處賠償396萬元給被害者家屬。連帶的擎天崗大草原也在2019到2020年間給封閉了,將中央步道的圍欄從原本的木頭立柱搭配繩索圍欄,全部改為抗壓程度更高的混凝土立柱搭配不銹鋼角鐵(外包櫸木)的護欄,目的就是希望像我這麼容易「性衝動」的牛哥們,不會再「越界」去傷人!

這件被「去勢」的恥辱,無論多久,想起來總隱隱作痛?看其他年輕的牛哥們在牛妹妹面前「耀武揚威」的英姿,我內心有無限的感慨,此一時、彼一時,現在的我又能如何呢?兩年前,是我生命中最美的年紀,那剛好成熟「蓄勢待發」的青春年紀,只可惜一時衝動而鑄下無可彌補的遺憾。現在,我最想的是,何時能「靈光乍現」的讓我頓悟起來,「告別傷心過去,迎向平靜未來」的凡夫生活,好好照顧自己的餘生,希望能撫平生命中的缺憾,但能嗎?嗚呼,造化弄牛,此時此刻的心緒因這一則「國賠」的判決,而再度衝擊著我看似平靜其實是波濤洶湧的內心!無卵牛哥的我,有體無魂,宛若游絲,在擎天崗草原坡上飄盪著…「我不知道風,是在哪一個方向吹?我是在夢中,在夢的悲哀裡心碎!(徐志摩)」

~  百岳老查 2020.07.23.

 

附 記:

我,罪有應得遭「去勢」的牛哥,花了好多力氣想要忘記這一切,但過程卻是如此漫長而艱辛?我逐漸習慣了沒有卵蛋的哀愁歲月,感覺日子就是過得這麼怪異?我逐漸接受這個如曇花乍現的青春激情?但現在的我不斷地想知道:「怎麼會這樣?」這兩年來,我以為我已經逐漸釋懷了?卻又在那個判決出爐的瞬間,我惶惶不知所措而更加惶恐了?這個罪過,即使用盡我的生命都無法去彌補?對不起,被害者以及陽管處!這是我牛哥最後的懺悔!本照片引自2020.07.18.自由時報(資料照),是陽明山擎天崗草原發生野生水牛撞死人事件,陽管處判賠金額總數為396萬9376元。

百岳老查回應1:

德國大哲學家叔本華他的禁慾說,指出:「慾望越強烈,越貪求我慾之滿足的人,他所感到的痛苦也就更多更深。因為慾望經常附在他身上不斷地啃噬他,使他的心靈充滿苦惱。」我是牛,我不懂人世間的這一套「禁慾主義」說法。我的行為反應,早就寫在我的基因裡面,我只是、只能「奉命行事」,季節時辰一到,「該做什麼就做什麼」,絲毫不爽,這就是我們牛界的宿命!但這個我們的「處世規律」,放在人類社會來看,似乎有點突兀與不夠文明?就像在陽明山擎天崗的我們,只是回應那「野性的呼喚」而已,卻引發如此不可收拾的後遺?當局希望我們這牛群們,放棄野性,歸屬地走進人類的「文明」,但必須用禁慾、用否定自由,甚至要以自己的生命為代價,這才符合人類把我們豢(放)養在擎天崗的「期待」,這對我們是公平的嗎?「萬物皆有靈,眾生皆平等」?嗚呼,當局想把我們正常的「性需求」壓抑下來,恐將造成我群體裡的「集體性焦慮」亂象和危機?如此這般違反物性、天性的虛偽假面?才是真正「人幹的」?  百岳老查 2020.07.2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2.04

winda tsai

加入時間: 2016.02.04
737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我是陽明山擎天崗那頭發情的公牛 你知道被閹的哀愁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