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工務局抱回14大獎「2020國家卓越建設獎老街溪公園獲全球肯定」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桃園報導】 

2020國家卓越建設獎於2020年7月23日晚間盛大舉行頒獎典禮、桃園市政府以公園、道路、建築等多件有感建設抱回卓越、金質、優質等共計30項大獎,可說是本年度最大贏家、其中由工務局辦理的「老街溪河岸公園」,完工後結合地景藝術節展出有趣藝術作品,已然成為中壢重要打卡景點,本次更勇奪全球卓越建設獎銀獎。  

「老街溪河岸公園」為桃園機場捷運A22老街溪站的公園腹地,工務局重新檢視基地內各項基盤設施及樹木狀況,以增加都會綠意空間為目標,將許多因其他重大基礎工程需移植的樹木,全樹型移植至本公園內,使公園完工後即有綠意盎然之都會森林,提供市民更舒適、質感之開放空間。 

國家卓越建設獎自民國95年開辦、並結合全球卓越建設獎,被喻為是建築界的奧斯卡金像獎,本次桃園市分別以「大漢溪山豬湖生態親水園區」及「老街溪河岸公園」首度榮獲全球卓越建設獎金獎、銀獎,此份殊榮非常可貴,也是建築界對桃園公共建設的肯定。

此外、桃園市府工務局主辦的流行音樂露天劇場、埔頂公園、橫山書法公園共融遊戲場、北區客家會館、巴陵綜合行政中心、龍潭體育園區、頭重溪柚子公園、八角店埤塘生態公園、前瞻綠驛草妍道-蘆竹山外路、中壢青埔之翼天幕廣場等共計13項工程,橫掃最佳規劃設計、施工品質、環境文化類的卓越、金質、優質獎項,成果卓越。 

桃園升格後積極推動公共建設,並配合中央政策制定規範提升工程品質,迄今已經是全臺成長最快、進步最多的城市,每一項建設品質、美感都比以前還要更好,河川變漂亮了,下水道在興建了,社會住宅、運動中心、YouBike、圖書館、美術館,種種的建設都在進行,未來我們仍會繼續努力,提供更好的環境與市民共同成長。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桃園工務局抱回14大獎「2020國家卓越建設獎老街溪公園獲全球肯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