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妳的名字叫「欠揍」?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藍天採訪組/淡水報導】揍女人?這會兒可得好好想一想,該怎麼動手?喔,別誤會,打人是不對的,可不是要動手打女人呦。

一反常態,坐在電腦前面想了大半天,不知道要怎麼動手敘述這複雜的心境。每回走在路上,職業病總是隨時會發作,常看到引人注意的事件,或許人生總是充滿驚嘆號吧,拿現在要談的這個「女人欠揍」的事兒說好了,就是這樣子囉。

到底是什麼樣子?且看下去吧!

 

冬天結束那天,時近黃昏,帶著小DV出門補拍探討二手煙問題的畫面,找到一個沒人坐的花台休息,才剛卸下攝影包打算去上洗手間,看到一男一女手中夾著香煙走過來,男的用三字經不斷辱罵女的,女的原本已經在隔壁座花台坐下了,被罵之後逕自快步離去,不理會男的在後面叫停,男的追上去拉住女的在遠處另一座花台坐下,男的繼續叫罵,心想如此公然用粗鄙言詞入罵女性實在很不像話,拎起攝影包跟上前去,還來不及啟動攝影機就見男的突然動手朝著女的頭上捶下去,持續叫囂中,男的用粗魯的動作抓女的胸口,並把香煙甩在女的身上,這回全都拍到了。

沒一會兒功夫,女的再度離開,男的沒追上去,稍後往另一個方向離去,此時女的已不知去向,正當苦惱遍尋不著之際,女的又回到現場,並同意接受訪問。

女的表示,兩人都因從事資源回收的關係而認識,男的莫名所以地將女的收為義女,一月底,女的被家暴的丈夫趕出門於是投靠義父,誰知義父酒後也莫名其妙兇性大發動手毆打女的,根據女的自述,剛才甚至被男的用隨身攜帶的剪刀戳胸口,幸好沒有受傷,當天至少已被打了三次。男的向女的宣稱當過老師,父親曾任校長,雖說不能從外表評斷一個人,可是從男的言行舉止真的看不到一絲絲文人的氣質,對照男女雙方複雜的家庭和交往,恐怕只是一場別具用心、誤認賊為父的騙局,為了揭露暴行,連續守候多日可惜未再見到此二人現身。

訪談結束後,記者問起男的姓名,女的淡淡一笑表示,她的義父只是喝醉酒會打人,不想讓他的名字曝光,甚至都不想向警方報案,女人真的欠揍嗎?聽到這番話很讓人感慨,為什麼遭到暴力對待還一心想要保護施暴者?這種現象似乎普遍存在社會各個角落中,難道這算是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嗎?

男尊女卑的時代早已不存在,新時代的「大男人主義」的氣魄都是用「呵護」來展現,只有自卑、落伍的小男人才需要用暴力展威風,政府對這種動輒受暴婦女的保護應該更為主動積極,婦女也不該沉默面對有心理障礙的男性暴力才對。

女人哪!醒醒啊。

 

 .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飄飄兒

看了很心酸阿...唉

5

加入時間: 2009.08.10

小尖兵

加入時間: 2009.08.10
195則報導
150則影音
15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菲律賓好好玩 – eTravel入境與出境(2)

2024-02-10
瀏覽:
6,749
推:
1
回應:
0

菲律賓好好玩 – 華人過新年 菲人爽放假

2024-02-09
瀏覽:
9,565
推:
11
回應:
0

菲律賓好好玩 – eTravel 入境與出境

2024-01-26
瀏覽:
6,058
推:
1
回應:
0

菲律賓好好玩 – 可樂 蒜頭 雞

2024-01-24
瀏覽:
2,111
推:
1
回應:
0
1:40

菲律賓好好玩 – 來一碗,雄哥的牛肉麵

2024-01-19
瀏覽:
4,632
推:
0
回應:
0
3:45

菲律賓好好玩 – 馬尼拉的阿公店

2024-01-18
瀏覽:
3,481
推:
1
回應:
0

菲律賓好好玩 – 夜半獨行隨手拍

2024-01-16
瀏覽:
3,333
推:
2
回應:
0
5:16

菲律賓好好玩 – 紅包幫總動員 想要你破財

2023-12-21
瀏覽:
3,185
推:
2
回應:
0

女人,妳的名字叫「欠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9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9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