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海岸生態與環境監測」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視察、海岸環境監測科技中心

文字-A A +A

【警訊時報北部採訪中心主任 彭可/桃園報導】

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長期關心桃園海岸生態環境,包括對濕地、草漯沙丘、藻礁及石滬等議題均十分重視,為了解如何有效監控並掌握海岸環境狀況,民進黨團總召陳治文議員於109年7月24日邀集黨團議員至桃園市政府海岸管理工程處勘查「海岸環境監測科技中心」實際運作情形。

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治文、幹事長鄭淑方、議員呂林小鳳、議員李光達、議員余信憲、議員林俐玲、議員林志強

議員吳宗憲、議員徐景文、議員郭蔡美英、議員黃景熙、議員黃家齊、議員游吾和、議員劉仁照均一同視察。

桃園市政府海管處長林立昌、於現場針對重點業務進行簡報,為議員導覽介紹海岸水質即時監測網的推動成果及規劃,並說明未來如何透過海岸環境監測科技中心搭配11座海岸水質監測站及6座海象監測站,形成保護海岸的三道防線的願景。

除了可進行各項海岸環境調查,掌握即時環境資訊,提升海洋污染預警的能力之外,也可運用大數據分析技術,預測環境變化趨勢,逐步建立桃園海岸環境資料庫,並可做為海洋污染緊急事件之應變指揮中心。

環保局長呂理德表示,本局海管處針對草漯沙丘、許厝港溼地、藻礁、石滬等重要海岸資源都投入人力、經費與志工等資源進行改造與創生,並且致力發展生態旅遊,藉由許厝港溼地重建吸引大量侯鳥回歸,另藻礁生態環境教室、後湖溪划船、牽罟文化館與石滬保護等環境教育活動的規劃,讓民眾可以體驗低碳與生態之旅

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陳治文議員表示、對於環保局於海管處設立海岸環境監測科技中心,並應用科技儀器來保護海岸環境,給予肯定。與會議員也表示,環保局未來在海岸環境監測上,也可藉由氣象局與中央大學的技術合作蒐集更多海洋氣象等數據,進行更有深度的應用。

此外議員們更指出、環保局在海岸清潔、淨灘、環境教育等工作應持續努力,讓桃園海岸可更加清潔與乾淨,讓市民更有感。總召陳治文議員表示,除環保局與海管處外,針對環境清潔稽查大隊於清潔隊廳舍整建及隊員福利等,黨團全體同仁相當重視並經常主動籌措相關經費給予支持,使環保局及清潔隊員在執勤上有良好的裝備、設施與工作環境。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10.12

CoCo可-停權

加入時間: 2018.10.12
573則報導
52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重視海岸生態與環境監測」桃園市議會民進黨團視察、海岸環境監測科技中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9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