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原鄉兒童成長團體-認識你和我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杉林彩虹屋於7/23、24日舉辦原鄉兒童成長團體-「認識你和我?」,邀請中心4-6年級扶助兒童共12名一起參加。透過體驗活動、影片賞析、畫自畫像及踢踏舞課程,幫助孩童學習自我認識及如何尊重他人,也藉由團體成員互動,提升自我自信心。

                      

    第一天的活動藉由許多的遊戲過程,帶成員去思考及觀察自己與他人有什麼不同之處,以及自己有哪些特質,並藉由人格分析理論周哈里窗,讓成員整理哪些個性是他自己所知道的,而哪些是別人認識的他。第二天透過體驗教育內容,讓成員一起合作完成任務,從中引導成員討論與人互動過程要如何做到尊重他人,且這次兒童團體也特別結合藝術團體「足夢舞人」,藉由踢踏舞的教學課程,拓展孩子不同藝術視野,也讓他們更有自信心展現自我。

    成員阿宏表示自己最喜歡踢踏舞的活動,雖然過程艱辛,也需要不斷的討論及互相配合,但最後和大家一起在台上跟著節奏合力把舞蹈表演完,讓他覺得很有成就感與快樂。另一名成員姍姍分享他最喜歡了解自我的內容,透過周哈里窗,讓他更了解自己有哪些特質,以及在別人眼中他又有哪些特質。

                     

    在偏鄉的孩子所擁有的資源以及能觸及到的人相較於都市來得少,所受到的環境刺激也連帶影響,若家庭照顧者平時忙於工作,較少與孩子談話,也容易造成孩子在表達及自我理解方面較為薄弱。透過這兩天團體的課程以及二位社工、二位實習生細心的帶領下,讓孩子對自身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培養孩童與他人有良好互動並學習尊重他人異同的能力,也希望學童將這次的學習應用在未來日常生活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年原鄉兒童成長團體-認識你和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