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青少年職場體驗 探索職業新發現

文字-A A +A

【記者 陳宜誠/採訪報導】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安定基金補助,花蓮縣政府社會處主辦「109青少年職涯探索體驗營」,結合了過去的經驗,設計安排更貼近時下趨勢的課程,包括音樂人-錄音師、智慧農夫、演藝明星、廣告行銷等四個梯次,社團法人花蓮縣持修積善協會廣邀各界青少年來參與職涯體驗,親身探索多元職涯。

第一梯次登場,上午課程「製作你的專屬履歷」及「妥善理財保障未來」,邀請輔導學生升學面試經驗豐富的陳蔡慶老師,老師透過風趣的言談及過去許多輔導成功的經驗,教導同學如何寫出一份可以快速吸引面試官注意的履歷,整個課程從衣著、言談、到學經歷的表達技巧、自我肯定與自信的心理建設,課程最後更讓每位同學練習,如何在短短的1分鐘裡,讓主考官看見同學非我不可的決心,生動而實用的課程,讓每位學員都大呼值得。

下午學員們來到了花蓮知名的「亞妶多媒體有限公司」,課程由歌手阿傑、錄音師及混音師貓哥進行分享,在專業的錄音室中,老師們從錄音室的隔音設計、各種專業麥克風以及耳機開始介紹,接著慢慢深入到錄音軟體的種類、功能、到最後滿滿一房間的混音設備及音響,在課程中老師也實際進行了樂器的分軌錄製以及各種效果器的呈現,課程的尾聲也邀請同學獻聲,實際錄製了一首歌曲。精彩豐富的內容,讓學員們驚嘆,原來我們平時隨手可得的音樂,是經過這麼多的程序與專業的操作,才有最後完美的展現。

本梯次參與學員們,8成以上都是對於音樂產業感興趣的學員。從體驗課程中,了解到音樂製作的浩瀚領域。目前高二的黃同學開心地說:「今天對於音樂產業的認知變多了,原來單純的一張專輯完成是需要這麼大量的後製工作才產生,真的是大開眼界!」

今年體驗營課程,運用沉浸式環境讓學員有全面性的基礎學習,建立一個瞭解職業不同面向的認知過程,以此來分析未來有興趣發展的職業。

    協會理事長施慧萍表示:「藉由體驗營安排探索個人的生涯規劃選擇,瞭解職涯規劃與職場所需之能力,為自己做好未來發展的準備,也希望透過實際職業體驗及企業模擬實作促使職涯發展向下扎根,創造更多元的自我實踐能力以及提升青年就業力共通職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12.17

勁傳媒

加入時間: 2018.12.17
151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花蓮青少年職場體驗 探索職業新發現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