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毒害入原鄉 高齡長輩學習辨識毒品

文字-A A +A

近年來原鄉部落的毒品問題日趨嚴重,施用毒品年齡不斷下降。為維護原鄉純淨,霧台鄉公所調解委員會主席賴天賜結合山達基教會,向部落分享毒品的真相,聚集長輩杜絕毒害入原鄉。

山達基反毒講師謝宜娟對於毒品戕害民眾身心健康時有所聞,放下工作從台南到霧台,提供反毒資訊,希望讓原鄉長輩認識毒品三種特性,辨識出孩子周遭的偽裝毒品及損友,保護孩子不脫離正軌。

30多位可愛的原鄉長輩雖不精通國語,但在主席賴天賜母語雙聲道翻譯下,清楚瞭解毒品的危害。一位原鄉長輩表示,我認識到一些些毒品的知識,使我未來可以跟我的孫子分享,一起拒絕毒品。

霧台鄉公所調解委員會主席賴天賜表示,由於社區民眾對於毒品人口相當的不喜歡,所以毒品較無入侵的機會,但是透過預防性的反毒宣導講座,不但可以讓民眾對毒品有認識外,同時亦能一起防範毒品的入侵。

山達基活動負責人引用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的資料表示,許多人開始嘗試毒品是因對毒品認識不足,嘗試成癮後才後悔,早知不該有第一次。至原鄉反毒,希望守護原鄉單純,不被有心人士利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拒毒害入原鄉 高齡長輩學習辨識毒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