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教育,改變每一個孩子的生命:他們是Teach For Taiwan

嵌入:
文字-A A +A

 

大家好,我是Teach For Taiwan 為台灣而教教育基金會,對外關係組組長鍾艾凌,同時也是Teach For Taiwan創始團隊之一。

OS開頭:親切的笑容,溫暖聲音,口中說出TFT,他們就是為台灣而教TEACH FOR TAIWAN,是一個非營利的教育組織。在十二年國教施行的今日,難以想像在偏鄉孩童,教育上其實面臨種種的困難與挑戰,而他們就走進了這個問題的核心,用行動,扛起幫助孩子的責任。

標題一:讓教育改變「資源不平等」現況

Bite:其實Teach For Taiwan為什麼會成立,是因為我們看見台灣正面臨嚴重的教育不平等這樣子的一個問題,如果用一句話來說明,就是在台灣,孩子的出生就決定了他的未來,很多研究顯示社經背景相對比較後段的孩子,他的學習表現也是相對比較弱的,這當然中間有很多錯綜複雜的原因,但其中一個原因是偏鄉學校普遍面臨,老師質與量的缺乏,因為老師流動率非常非常高的關係,首當其衝的就影響了孩子的受教權,那我們也可以很好的想像偏鄉的孩子,他們其實高比例來自單親、失親、依親、隔代教養、外配等等之類,家庭結構比較不穩的家庭,所以什麼是可以翻轉他們未來的關鍵呢?其實就是教育,所以Teach For Taiwan看見這樣的問題,我們在2014年成立的時候就是,「為台灣而教」計畫,我們招募、培訓有使命感的青年,給他們完整的培訓系統跟支持系統,把他們配對、媒合到有需求的偏鄉學校,在那裡擔任全職老師,希望透過長期的陪伴,用愛跟專業陪伴孩子,目的是希望透過教育,可以讓那些很辛苦的孩子,能夠有機會去掌握他們的未來,去翻轉他們的未來。

OS: 在教育問題中,可以窺見整個社會問題的縮影,從教育著手,讓教室成為孩子們的家,而老師成為一個重要的陪伴者,教導知識,和回應孩子們的需求,這樣的溫暖,用愛與關懷,改變每一個生命的感動,正在發生。

 

標題二:「陪伴與愛」才是孩子最需要的教育

Bite:就是很多人會問那偏鄉的孩子到底需要什麼?很多人,或是偏鄉的學校需要什麼?那很多人的第一直覺就是:喔,他們可能需要很多物資吧。所以就會有很多人捐了很多物資到那些偏鄉學校,有衣物、鞋子、文具、生活用品、居家用品,這些生活必需品等等,可是其實他們最需要的是人,有沒有一個人可以在他們的身邊,用愛跟專業陪伴他們,去陪孩子去度過他會遇到的每一個困境,我特別喜歡花蓮地區一位國小老師說的話,說:「我一直以身為一個國小老師為榮。」因為孩子不能夠選擇他們的出生,可是每一個孩子無論出生貧富,他都會走到公立學校裡面,其實,公立學校老師就是公平正義最後一道防線。創造改變,其實不是一個人做很多事,而是每一個人都願意投入一點點,所以很希望所有的人,都可以跟我們一起為台灣而教。

OS結尾:有充足的教育資源,才能促使社會有發展的資本,教育是一世代的使命,改變是一輩子的承諾,在台灣這片土地上,有一群人們正為了我們的下一代,努力付出。

公民記者許佑娟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20.07.06

佑娟

加入時間: 2020.07.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3:13

用河川喚起城市記憶 :中壢老街溪

2020-07-21
瀏覽:
2,703
推:
26
回應:
0
2:48

限塑令,轉彎新方向

2020-07-15
瀏覽:
1,975
推:
23
回應:
0

讓教育,改變每一個孩子的生命:他們是Teach For Taiwan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5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