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以愛之名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公民記者 岑翊瑄/台北採訪報導】

 

林善仁太太 劉鳳蓮:

「他是我的天,他是我的唯一,我生命中最棒的男人。」

 

「我們是一個很愛旅遊的夫妻,我們常開車出去玩呀,幹嘛幹嘛…但是,很奇怪的是,那個路怎麼越走越長、越繞越遠。」

 

「因為我有高血壓,失智是不是跟我高血壓一樣,就吃藥就會好了,可是奇怪了?怎麼越吃還是不會好呢?」

 

「其實善仁哥現在已經從中度到輕重度(失智症)了,他重複(詞語)原因是因為,他知道,他告訴我說他聽到了,但是他的腦袋指使不了他的手,那我就必須要幫他的忙。」

 

「我剛進來會館,我是每天哭的,因為我覺得我好可憐,我一個殘障者,竟然一個殘障者,我手都已經這樣了,老天為什麼還要把我的陽光給奪走?」

 

「因為之前在外面,你告訴別人,別人只會告訴你說:看開一點啦!你看開一點啦!沒有人像Young會館一樣可以告訴我該怎麼做,所以從這邊我得到了很多很多的資源,甚至於想要自殺的時候,會珍姐(台灣失智症協會副秘書長 李會珍)一通電話就來了,她就是這麼樣的關心我們這些家屬,所以我在這邊得到很滿的愛,這是充滿愛的家庭。」

 

「我從小的生活是黑暗的,善仁把我的生活變成彩色的,那Young會館就把我變得更燦爛。 」

 

「我很感謝在善仁退化的這段時間,他們都沒有放棄他,你看他,他下車都很困難,進來都很困難,可是他依舊保有他的價值感,現在的他比之前快樂多了,因為他在愛的環境下,他感受到他身邊都充滿了愛,他感受到人們的友善,他感受到生病不可恥。」

 

「善仁很苦啊,我也很苦啊,我的苦並沒有因為鼓勵而減少,我依舊很苦,但是我的心情不一樣了,因為有一些很大的愛在給我力量,在很苦的時候,我可以很坦然的接受老天給我的考驗,這就是愛的力量。」

 

「這個病是猛獸沒有錯,只有愛、只有包容、只有友善,可以延緩這個病。」

「我發現,只要勇敢,全世界的人都會來幫你。」

 

公民記者 岑翊瑄 台北報導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岡山論壇

自己有生病能感同身受,健康得來不易,生活中不斷面對挑戰,為正在生病的朋友加油~

5

加入時間: 2020.07.06

岑翊瑄

加入時間: 2020.07.06
3則報導
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喚醒在地歷史的溫度–慾望劇團

2020-07-21
瀏覽:
2,278
推:
197
回應:
0
3:10

用藝術訴說基隆舊海港故事—星濱山共創工作室

2020-07-14
瀏覽:
25,914
推:
27
回應:
0

記憶。以愛之名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