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融式公園真的共融了嗎?onTV

嵌入:
文字-A A +A

  說到公園,講到遊樂設施,若你還停留在專屬「小朋友」的世界,那可就錯了,近年來政府推動,共融式遊樂場、全齡化公園,讓「玩」變成大家的權利,從孩童到成人,都屬於公園中的一份子,透過重新設計的遊樂設施,讓大家都能安全、無障礙的盡情享受遊戲的快樂。

  座落於台北市中山區的建成公園,因為周遭先前多是打鐵店鋪,公園在重建後便加入了許多五金軸承與齒輪造型的設計。而這樣的的地方特色與共融的理念,是否能受到民眾的青睞,就讓我們來聽聽附近居民的想法。

  孩童家長:「這裡設施比較大型,很多小朋友都過來玩,我覺得再多增加幾項遊樂設施讓小朋友玩得更開心。」
  孩童家長:「我覺得還是缺了一點,就是互動式的東西太少了,就是可能家長可以帶著小孩一起玩的東西可以多一些。」
  孩童家長:「比方這個溜滑梯,空有那個設施,他的距離太高了,小朋友不敢上去,就浪費那個設施。」

  聽完家長的想法,要擺脫罐頭式的遊樂設施或許容易,但達到所謂的共融還是另外一項挑戰。開始廣納多方人士的建議,或許也是通往共融道路的開始。

  附近居民表示:「我上下班都會經過這個公園,那如果沒有特別講的話,其實我不會發現它跟一般的公園有什麼不一樣,如果是共融式公園的話,其實我覺得需要更多的討論,在不同人士的需求上,才能達到滿足。」

  不只公園,近幾年來「社會共創」與「可持續發展」一直是被全球社會所追求的目標,當全民開始關心鄰里、關心社會,是大家樂見的,但如何在這樣過程中學會傾聽、並更加同理,都還是漫漫長路,也期待這樣的社會氛圍,能創造出一個人與人、人與社會、人與自然永續和諧的新秩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20.06.01

Tina Liao

加入時間: 2020.06.01
4則報導
4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9

志工服務 服務學習 社會參與的真正價值

2020-12-11
瀏覽:
2,630
推:
8
回應:
0
2:20

藝術相關類科的禁增及社會對於設計的看法

2020-07-23
瀏覽:
1,578
推:
4
回應:
0
3:08

居家服務員的「被需要」卻「不被重視」的衝突

2020-07-16
瀏覽:
2,866
推:
116
回應:
0

共融式公園真的共融了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