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嘉文化好童趣-客家挑擔成長禮繞園遊行

文字-A A +A

嘉義縣客家文化協會以「客嘉文化好童趣」8月1日晚上將在頂六國小活動中心,舉辦一場免費觀賞的兒童劇團演出,特別邀請蘋果劇團以海洋魔幻歌舞劇演出《章魚怪盜與龍王法杖》。7月29日上午10時舉行記者會,中埔鄉長李碧菁打扮成魔法仙子與嘉義縣政府民政處長楊健人打扮成魔法師,與現場劇團演員及中埔鄉立幼兒園學童的互動下,完成啟動儀式,預告8月1日星期六的活動即將啟動【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中埔鄉報導】

中埔鄉客家族群約有5000人,是嘉義縣客家總人數最高。這幾年來努力向客家委員會爭取各項經費,永續傳承與保存中埔鄉的客家文化。中埔鄉公所榮幸獲得客家委員會補助,將於8月1日下午舉行「客嘉文化好童趣」活動,結合「挑擔成長禮繞園遊行」,象徵客家子弟肩負責任,開創人生,邀請民眾體驗客家成長禮、客庄美食以及懷舊童玩等客家風情。

中埔鄉長李碧菁表示:這次客嘉文化好童趣活動,特別安排「客家挑擔成長禮繞園遊行」來揭開序幕,8月1日下午2點開始繞園遊行,邀請20名國小畢業生挑擔象徵成長禮儀,從頂六國小走到嘉義縣客家文化會館,現場設置4個關卡,學生通過後,由關主贈送文昌筆、書本、樂器等,代表源源不絕的學習力、開闊寬廣的知識與明辨是非的能力,在過程中學生的竹籃會越來越重,期許學生保有客家人硬頸精神,不怕辛苦繼續向前走。

嘉義縣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凃慧蘭指出:「客嘉文化好童趣」活動當天以「客家美食、闖關摸彩」為主打,將有多項精彩活動,當日晚上邀請蘋果劇團演出歌舞劇「章魚怪盜與龍王法杖」,活動全程免費,另外,舞台區將有客諺朗讀表演、客家文化有獎徵答,以及兒童喜愛的小丑、魔術秀等表演,市集攤位區熱鬧豐富,除了有趣的說客語、拋沙包等闖關集章贈獎活動外,並有客家美食及在地農特特產攤位,非常適合闔家同樂。

客家文化協會舉辦這次「客嘉文化好童趣」活動中摸彩獎項豐富,有50吋液晶電視、氣炸鍋、微電腦微波爐等等,大小獎項超過上百分,活動精彩,歡迎民眾到中埔體驗客家文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客嘉文化好童趣-客家挑擔成長禮繞園遊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